DSC06327  

 

 Line  在日常生活已氾濫成災,這是兩則關於【不讀不回】,

【逃避】和【無奈】的小故事。

 

 

DSC06326  

 

逃避

 

在社大上課,認識他已數年,他翩翩風采傲視群倫的文才,和滿骨子的感

性浪漫,總是令她意亂情迷。

但他已婚,她也已婚。已是平行線,他和她都不能昏。絕對不能昏。

 

她常捉摸到他眸底那一抹飄忽深邃的眼神,或許彼此的悸動已在心裡底層

騷動。

但這種感覺只是一絲絲的盼,一縷縷幽微的思緒,是虛無縹緲,是種發乎

情止乎禮的然。

 

這Line真不該來攪局,LIne的出現擾亂一池春水。他和她互加為好友,從

噓寒問暖,日瑣事…… 一一聊起,欲罷不能,無休無止。

一樣是含蓄著,一樣是理性交融一點點感性。但卻成了慣性。

 

她的先生看她一整年沉迷Line已妒性大發,嚴重反彈,而他似乎毫無所

覺一樣Line個不停。

 

知音難尋啊!她如何割捨呢,何況已聊上癮,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她

了解為了家庭和諧她該捨,但太折騰,太掙扎,如何提筆是無法承受

的重,她甚至對他告白那不曾搬上檯面的曖昧,一旦戳破,恐怕

連友誼都不保。

 

她只能靜默著,不讀不回…是逃避也罷,是放不下也罷,反正都是煎熬

,希望他懂…

 

在社大又見面了,他有一臉的慌和疑問,她淡淡的跟他說:「我的手機

送修,Line 息一陣子!」

 

不讀不回,不讀不回……不不迴……不貪瀆不迂迴………

 

 

 

 

 

  ♥

 

  DSC06296  

 

    無奈 

 

他的存在是她的無奈,他身為上司是現實上的存在,無法逃避,在公事上

公事公辦,是理性和知性和必要性,無可厚非。

想不到他也趕流行,希望同事們共襄盛舉加為Line好友,加他為Line好友

是不得不的選擇,這可是一場災難。

 

有天她和閨密閒聊著…  

「真受不了,想不到張總是分享狂,今天又傳來10篇文圖並茂歌曲悠揚

的勵志文章 。 」

「這不錯啊!」   

「是受不了耶,一開始我都跟他謝謝,但一年多下來,對勵志文章已無

感,何況有時還分享和我政治立場相反的偏頗言論,我無法回應啊!有

些日本演歌,有些影片……唉!

沒辦法呀!就是看不下去…… 」 

「把他從Line刪除就好了!」

「虧妳還是我的好友,我好不容易上班穩定下來,一刪除大概工作不保

。」

「那回他圖案應付一下啊! 」

「我如此應付一陣子了,有次他還刻意問我,某某的文章不錯吧!我滿

頭霧水,張口結舌呢!真窘! 」

「哈哈!妳敷衍了事被抓包了… 」

「反正我現是不讀不回。改天他若問起,我就裝傻,說Line的接收有狀

況……」

 

張總的好意她懂,但是但是…… 每天打開Line,親朋好友的好意,他的

好意加起來共有20~30則時,她會不知所措,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心思被

綁架?被制約?

 

她只想跟大家說聲謝謝,只是好想逃,只是好無奈……

 

 

 

  ♥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    

 

  ♥    延伸閱讀~已讀不回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