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3.JPG

 

 

 

 

20221128_104333.jpg

 

 

 

戀家52【簡單和複雜&分享和炫耀】
 
戀家系列寫了52篇,其中關於家居擺飾的,從【小角落是一幅畫】一路寫來已累積了不少篇幅。
 
分享【小角落是一幅畫】開始,我想表達的是如何把物件簡單排列美化家。
畢竟物件都是曾經的收藏和喜愛,如隨意擺置會辜負物件的美麗。
也順手記錄家裡的收藏品。(大都是先生早期的收藏,我只是借力使力,自得其樂。)
 
我偶爾寫著幸福的簡單,簡單的幸福,但所謂簡單不是那麼簡單
【簡單】是心也是物,不是為斷捨離而斷捨離,不是家徒四壁,而是一種心境上的純淨 。
在複雜裡簡單,就像在吵雜裡心靜,化複雜繁瑣成井井有條井然有序
整齊就是環境的簡化,心的純然,不窒礙於物件的繁複,不受物質制約
斷捨離是去蕪存菁,是心,這是我整理老物件新物件的心得,也是今生還在進修中的功課。
 
在簡單的日子裡欣賞一朵花的美,一朵雲的飄,聆聽風聲沙沙,雨聲滴答都是幸福,是取自大自然源源不絕的幸福。
以低價手工藝去創作屬於自己的美好都是簡單的幸福,這和是否富裕無關。
擁有很多老物件和簡單的心並不衝突,欣賞老物件珍惜老物件是惜福是惜物也是簡單的幸福。
 
我對於拍照記錄和分享老物件,曾有過小小的困擾,從少許人的酸意裡感受到他們覺得我在炫富擺闊是充滿物欲的。
分享成了別人眼中的刺。
當我又有此迷惑時,就會想起【父子騎驢】深富涵義的啟示,在人云亦云裡如何做好自己,如何認清自己這很重要。 
 
我家的收藏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有自知之明,不卑不亢。
在自得其樂裡如令格友臉友們賞心悅目,也是一樂。
 
【簡單和複雜&分享和炫耀】 並非完全對立而是矛盾又統一可在微妙的交融裡並存。
 
 
 
 
DSC03688.JPG
 
 
 
 

DSC03690.JPG

 

 

*黑色大理石馬頭黑得夠亮,純裝飾品。 

 

 

 

 

20221128_104504.jpg

 

 

 

 

DSC04222.JPG

 

 

*白色大理石馬頭是我很喜歡的書架,夠氣派夠重,讓書很安全穩穩當當的直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和複雜 分享和炫耀
    全站熱搜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