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3.JPG

 

 

DSC00119.JPG

 

 

💖在庭院澆花,抬頭看一眼紫薇,驚喜瞧見小小的月亮掛在樹梢,天空一片燦藍乾乾淨淨,月亮懸著亮著。

 

💖想起以前寫的小詩~

 

【微笑的月兒】

 

遙望天空 追雲 追風

 

驚喜發現小小月亮的蹤跡

 

在太陽舞台悄悄登場的她是如此羞澀

 

朦朦朧朧 嬌小萌萌惹人憐愛

 

 

天空和我對望著

 

藍天白雲朗朗敞開我心胸

 

那一抹彎彎的月甜了我心坎

 

一彎小小的月兒勾起一彎小小的微笑

 

 

微風輕拂 枯枝揚起孤傲的骨子

 

潔凈身體 盼嫩葉等希望到來

 

月兒也捎來盈盈欣悅在空靈枝枒間搖曳

 

一彎小小的月兒撩起如詩似夢的幻境

 

一彎小小的月兒素凈著臉是寂廖裡的自若

 

一彎小小的月兒在偌大宇宙運轉是存在的安然

 

是心靜心定的一抹光

 

 

不管白天黑夜

 

一彎小小的月是一彎小小的輕輕的微笑

 

 

 

 

 

 DSC00061.JPG

 

 

DSC00070.JPG

 

💖請大兒子把擺放在女兒牆上的三大盆麒麟花搬下,為了以後不再勞力搬動盆栽,我改

擺設鐵件飾品和吊掛空氣鳳梨,簡單佈置,拍照記錄。

 

 

 

 

DSC00125.JPG

 

💖白紋草可用水耕栽培,免澆水,擺放桌上欣賞飄逸線條,鮮綠青翠,可真療癒。 

 

 

 

 

DSC00130.JPG

 

   💖看著葉脈清晰葉片堅挺的黑葉觀音蓮,精神抖擻。

 

 

 

 

 

DSC00151.JPG

 

 

20211026080631(7).jpg

 

 

💖在微風細雨裡南天竹飄逸著,嫩嫩紅葉,青翠綠葉,染黃枯葉五彩繽紛交織喧騰,蒼勁枝幹挺立,

 

南天竹的美帶點古意出塵脫俗,連白頭翁都來一親芳澤。

 

 

 

 

 

DSC00146.JPG

 

 

💖7年前曾寫篇【和小草對話】,當時它們零零落落,現已滿庭院蔓延。

 

三葉草如看到這篇小詩,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哈哈!畢竟會自慚形穢的只有人類吧?!〉

 

 

【和小草對話】

 

小草仰著稚嫩小臉

 

迎上我的驚喜雀躍

 

 

小草羞怯呢喃低語

 

卑微的我們並不完美」

 

 

「不..妳們是甜心, 是奇蹟

 

是我在幽暗角落尋獲的天堂」

 

 

少了一葉的小草遺憾謙卑…

 

「我們不是幸運草」

 

 

「喔..我愛妳們的本質

 

人生無所謂完美

 

不忮不求無執無著

 

妳們綻放清新自然

 

小巧玲瓏剔透璀璨如翡翠

 

無懼風吹雨打

 

艱辛在小小的夾縫求生存

 

是勇者 是人類的導師

 

三葉三心是愛心 信心 耐心

 

妳們是豐盛珍貴的」

 

 

小草翹首感謝歡喜

 

微笑呢喃低語…

 

「小小的草散播生存的喜悅

 

小小的能量不妄自菲薄」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