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50.JPG

 

 

曾經夢想在後院種一棵大樹,春夏綠意盎然小鳥吱吱喳喳,秋冬蕭瑟深遠涵養哲思,我則在樹下遙望樹梢

搖擺放空微笑。

無奈楓樹,沉香相繼夭折,之後在前庭擁有一棵紫薇,在後院種大樹的心願就此煙消雲散。

當初規劃庭院,有鋪石塊,鋪鵝卵石,種玉龍草⋯⋯⋯鋪鵝卵石之前,我是土法鍊鋼先鋪一層布,防土污染

能滲透水,再鋪網狀塑膠板片片扣緊,如此搞工,才放心鋪陳鵝卵石,至今已將近20年了,鵝卵石也不

髒污。

種不成大樹的那塊小空地,10幾年來,擺放花盆,旁邊隨意鵝卵石,一年復一年,花盆不停變換位置,

層層蓋鵝卵石,鵝卵石也層層疊疊沉沒土裡,我總是擔憂著,如此下去還得了,究竟有多少鵝卵石不

見天日。

前陣子起心動念,想整地想挖出鵝卵石,一動工才驚覺工程之大超乎我的想像,但家人個個有事,個個沒

興趣,我只好咬緊牙關撐下去,鐵鏟子一挖層層疊疊的鵝卵石⋯⋯⋯哇!我命苦啊!休息時只好寫首小詩來

消遣一下。

做做停停腰酸背痛吃藥復健,歷經數星期終於完工,儘管不是完全滿意也算差強人意。

想不到兒子竟還記得我這傻媽以前做的傻事 ,調侃問著?還要幫鵝卵石漂白嗎?

漂白已成天方夜譚,這回我實在是累垮,有心無力啊!只求盡心也已盡力。

此次整地只是左邊,右邊還有地尚待整理,一樣擺放盆栽,下方土地一樣鵝卵石層層疊疊,我望地哀嘆長

嘆~~~  

 

 

 

 

DSC00347.JPG

 

 

DSC00346.JPG

 

 

【愚婆移石】

 

鵝卵石歷經歲月在土裡被掩埋奄奄一息

愚婆起心動念想移石

鐵鏟,抓耙仔,鐵夾子來服侍

土一寸一寸的挖掘

石一顆一顆見天光

一顆一顆撿拾

一顆一顆洗淨

時光飛梭心似騰雲駕霧被救贖被療癒

一心一意裡疲憊身軀被拋出雲霄被遺忘

 

忘了勞力的訣竅在於慢活在於氣定神閒在於傻裡傻氣 

愚公移山愚婆移石是笑談是赤子之心也是單純的信念

 

轉彎轉念是動手的契機

再整地讓鵝卵石酥醒再現亮麗

再造庭院清爽小角落幸福滿溢

 

 

 

 

DSC01119A.jpg

 

 

DSC00946.JPG

 

 

💖認真置的鵝卵石已將近20年了。

 

 

💖延伸閱讀~戀家2【庭院好好玩】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