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56  

 

學生時代, 曾有幾位好友邀請我去她們家玩玩, 其中一位的家, 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極盡貧

窮的家, 家徒四,房子窄小. 她媽媽似乎當作業員收入微薄, 辛苦的照顧她和哥哥.

 

好友開朗自信充滿陽光, 她說:「我媽媽認為人窮不能志短, 家能表現人的品味和涵養,

錢住豪宅, 但是家一定要整潔乾淨.」

放眼望去, 明窗淨几, 無一多餘雜物, 小是小但俐落清爽.

當時好佩服她媽媽的氣魄和經營家的理念.

 

 

DSC00297  

 

如何去經營一個家, 家人的共識好重要, 生活習慣的養成要從小培養, 但人人有個性有意見,

實非易事, 例如我希望兒子們起床後摺被, 但兒子認為該把棉被攤開透氣, 想想也有道理,

隨他去!

只要求客人來訪, 總該摺被吧!

 

歸位的觀念很重要, 記得以前還把訓練兒子做好歸位的習慣, 寫一篇文章呢!

物歸原位, 井然有序, 又那須要花時間整理.

 

但事物該如何擺放, 如何定位可要事先規劃好! ~讓餐桌是餐桌, 客廳的茶几是茶几, 拒絕

雜物~書歸書櫃和書桌, 我的書桌儘管堆滿書可是亂中有序, 那種坐擁書城的快感, 充滿虛榮,

充滿人味的.

 

還要捨得丟, 外子丟報紙的速度是隔天就拿去後院的垃圾桶, , 四天後消失不見.

我是買兩件新衣就想辦法找出三件舊衣, 放置社區的回收舊衣箱. 所以我的衣櫃小小的也就足

.

 

 

DSC05355  

 

外子和我最大的共識是家中不囤積紙箱, 外子視紙箱如眼中釘, 有時一天也留不住, 我會勸他

有七天試用期的物品,包裝的紙箱勉為其難保存七天吧.

 

這幾年來購物的習慣改變, 大都從電視購物台或上網購買, 一箱一箱的買, 家裡的收納空間已

大爆滿, 看著堆積的物品實在忍無可忍.

 

最近幾天連續送來橄欖油, 蜂蜜, 食品, 堅果, 藥品, 共五箱, 只好暫放古董櫃前, 我怎麼看都覺

得好礙眼, 古董櫃那些擺飾的物品全蒙羞, 古董櫃的收納功能似乎已華而不實, 為了堅守不堆

積紙箱, 我突發其想一權宜之計,把工藝品, 古董, 暫時擺設在也快飽和的大玻璃櫃裡.

然後去HOLA精挑細選買能搭配古董櫃的收納盒, 那五箱物品終於擺脫紙箱, 美美的裝進收納

.

 

 

DSC05352  

 

DSC05361a.jpg  

 

古董櫃上依然保留空間, 現是擺設石雕憂憂童子”, 和牆上的銅雕童子燈相呼應.

 

 

DSC00747  

 

我喜歡童子無邪的臉, 家裡小角落佈置了天使流水, 王秀杞的石雕閱讀童子….

 

 

DSC00750a  

 

小角落是一幅畫嗎? 我依然如此希望著.

 

 

PS: 延伸閱讀~小角落是一幅畫 ( 1 ) 

PS: 延伸閱讀~我愛刷刷刷 

PS: 延伸閱讀~庭院好好玩 

PS: 延伸閱讀~靈機一動 

PS: 延伸閱讀~乾坤大挪移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