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94

 

   從學生時代對油漆, 粉刷就莫名喜歡…

記得小時候老屋天花板要重漆, 我因為害怕壁虎爬行, 和油漆師傅商討著

我異想天開, 希望粉刷成顆粒立體狀, 老師傅好奇配合, 終於完成.

那時的雀躍歷歷在目, 從此愛上粉刷, 刷刷刷的夢想不曾停歇…

 

高中時終於大膽嘗試, 家中的櫃子一一淪陷, 甚至上好的檜木也陷入魔掌,

木匠老師傅對我的不識貨 是搖頭

 

我的蠢技術讓木櫃全”流淚 “, 直到我那絕頂聰明的外祖父教我油漆技巧,

才恍然大悟, 要調好油漆和松香水的比例, 輕塗一層, 等待徹底乾了, 再輕塗

一層想細膩精緻再輕塗一層, 萬萬急不得, 慢工出細活.

從此我的技術突飛猛進, 還有親朋好友希望我幫忙油漆老舊木櫃呢!

 

創作的樂趣當然會延伸, 為了佈置房間, 買來三合板製作組合書櫃, 板子要鋸

, 要釘,全難不倒我, 鋸木板如何輕鬆來回拉扯也是學問喔!

 

想到三合板不禁懷念起瘋狂的歲月,有次上街, 我穿著長裙, 三寸高跟鞋, 甩著

長髮, 突然心血來潮, 扛了塊三合板回家, 路人傻眼.

 

我製作的正方型櫃子, 似乎40x40x40cm( 年代久遠已忘 ), 共十幾個, 塗黑, 白,

黃三色,之後隨意組合排列, 變化無窮, 永遠現代時尚.

也曾油漆廢棄的抽屜, 吊在牆上當裝飾櫃呢!

 

牆壁的裝飾則用厚紙板刻出星星的圖案, 拿銀漆, 金漆一噴, 想幾顆就有幾顆….

要月亮, 要太陽都在我的掌控中, 蒼穹奈我何

 

 

 

 DSC03601a  

 

 

♥  當閒閒的家庭主婦之後, 更是變本加厲, 腦子的天馬行空也是三不五時就發作……

 

我已粉刷過數次的白櫃子, 白搖椅, 白色小茶几....

都有超過30年的歷史, 擺在小兒子房間.

 

 

 

  DSC04006  

 

 

♥  純好玩~~買了不希望鳥進駐的白色鳥籠,

又純好玩~~把白色漆成黃色, 現已生銹, 那該漆什顏色呢??

 

 

DSC04062asd  

 

 

♥  在遙遠的年代, 曾收集數百個竹盤, 有葉子形狀, 圓形, 四方形….

我全上漆, 然後搭配乾燥花出售.

這是僅存的銀盤, 綁上緞帶, 插上乾燥花材, 還不錯吧!

(嘿! 嘿! 有人又會說我自我感覺良好了)

 

 

 DSC04055  

 

 

♥  黃色藤籃車~~

把已破舊不堪的藤籃車上漆吧, 又煥然一新了…..

 

 

DSC01828  

 

 

 

♥  大兒子喜歡藍色系列,  我們共同完成粉刷房間工程,再搭配上我畫的藍色太陽,

感覺還不錯!   

大兒子是最佳工作夥伴, 他的個性氣定神閒, 不疾不徐 。

從前置作業上膠帶, 鋪設報紙, 準備樓梯, 刷子工具…上工都按照步驟進行

身體是累的, 但心境是愉快的, 所謂樂在工作就是如此啊~~

 

儘管有加長型油漆滾筒刷可粉刷天花板, 塗刷大面積也方便極了,

但細微處還是使用傳統的刷子較順, 較精緻.

常爬上爬下的我 , 年齡愈長, 膽子愈小, 會幻想著萬一有一天壯烈成仁

或許該微笑瀟灑而去…….

 

♥  刷刷刷的夢想一路走來, 為家維持嶄新美觀, 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也為身為家庭主婦的我, 有小小的驕傲和尊嚴.

 

♥     我愛刷刷刷    

 

 

 

PS:延伸閱讀~小角落是一幅畫 ( 1 ) 

PS:延伸閱讀~小角落是一幅畫 ( 2 

PS:延伸閱讀~庭院好好玩 

PS: 延伸閱讀~靈機一動 

PS: 延伸閱讀~乾坤大挪移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