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7a  

 

這是驚悚噩夢, 膽子小的請迴避喔……

 連續做了三天噩夢, 半夜驚醒, 輾轉難眠….

 

第一天

我急迫的想救一匹馬, 馬上有人, 面貌模糊

(身著古裝), 背部被兩支箭射殺, 摔倒在地…..

馬似乎昂首長嘶, 揚蹄而立….
也似乎揚長而去
我再也無法起身…..

背部血不停滲出

 

 ●因為太清晰, 白天恍恍惚惚

第一我沒能力救人,

第二在夢境我似乎死亡

可怕吧~~~

覺悟是~如果不量力, 會死得很慘喔….

 

 

第二天

嘴巴被縫了線的長頸鹿, 佇立床邊低頭看我,

斗大的眼睛露出的不是驚恐? 不是迷惑?

而是灰濛濛的大洞

我向前

牠退後

飄飄然而去

我追逐

墜入牠空茫的眼神

我奮力想拆解那密密縫的針線

線邪惡奔馳躍上了我的嘴

被針針密密縫補的是我的嘴

長頸鹿張開了無底洞的眼

往上拉扯戲謔的嘴

幽幽的嘲諷

…………….

…………….

 

 ●這荒謬吊詭的夢啊警告我言多必失吧…..

 

 

第三天

被精神異常者追逐

飛奔

穿梭大街小巷

跳躍

跨越大門小門

四周迅速湧來濃霧

濃霧凝固築起一道高牆

牆無止境的長高, 高聳入雲霄

我茫然面對濃霧高牆

逐漸逐漸縮小

 

 

●小學時, 住家附近有一精障婦人, 她以前當老師

長得也体面, 先生兒子們都優秀, 不知她何以發病?

儘管深感同情, 但她確是我永遠的噩夢….

每天上下學都戰戰兢兢的, 唯恐她迎面而來,

她會追逐小孩, 甚至拿著棍棒圍堵小孩….

尤其月圓時更是暴躁, 都大聲咆哮四處狂奔,

我常嚇得把大門深鎖

或許兒時噩夢深植腦海, 現竟然還是如此無奈和無力.

 

 

PS: 這些夢境是3月份記錄, 已事過境遷, 但覺得

蠻有意思的, 以前常幻想寫驚悚懸疑的極短篇,

境看來似乎就是極短篇的創作, 真奇妙啊!!

夢如果是具有創造性的, 希望噩夢遠離, 美夢連連.

夢的世界如果是內在實相, 可提供答案, 可規劃藍圖

那就要好好的正視和省思.

 

 

DSC01255  

 

 

延伸閱讀: 掌中字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