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29a  

 

 

寒流來襲不禁想到去年的” 送魚事件 ”, 我家魚缸裡的孔雀魚和紅球生生不息, 左鄰右舍喜歡養魚

 

的, 我們絕不吝嗇一定奉送.

 

 

鄰居裝潢中, 有一工作人員三不五時就到我家院子觀賞魚, 又誇又讚, 愛不釋手的模樣, 害得我們

 

又得意又感動, 他也詢問水溫, 飼料…等問題.

 

有一天, 他開口了, 說他家的院子很大, 水缸更大, 我們能否割愛……

 

外子一口答應 , 一撈大概一,二百尾全送他, 並一再提醒要注意水溫和飼料, 他也答應會好好照顧.

 

 

三~四天後, 他問: 魚需要吃飼料嗎??  我們一聽心往下沉, 知大事不妙…..

 

再二~三天, 他說:魚已全數暴斃……..臉上竟然掛著一副嘻皮笑臉無所謂狀…

 

他說用水桶提回家後, 院子一擺, 就沒空處理了….

 

我家可憐的魚啊~~竟如此被糟蹋.

 

 

我平常個性溫溫的, 發覺自己連表達憤怒都不會, 只是難過, 只是揪著心, 久久無法釋懷…..

 

我們對他無充分了解是大意也是錯誤, 經此教訓, 會慎選飼養者.

 

 

鄰居有個認真的阿嬤為小孫子養魚, 養鳥, 養雞…..我們是無限供應小魚, 她也回饋

 

自製的蛋糕, 餅乾…..溫馨滿滿.

 

 

有天, 她說: 魚往生了, 她對魚有憐惜有不捨, 是懂得珍惜的,.....

 

外子馬上送上一些魚.

 

 

隔天, 她捧來蛋糕, 我愉悅的享受著…

 

外子說: 這是用魚兒的生命換來的…..

 

剎那~~那一口蛋糕, 我竟吞不下去………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