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82.JPG

 

 

 

 

DSC03881.JPG

 

 

*庭院的黑欄杆和鐵門和信箱在室外經風吹雨打,難免會髒污和掉漆斑駁。 
 大概過個幾年我就會簡單補漆一下,本想過年前噴漆,但天公不作美又下雨又陰霾。 
好不容易等到天氣晴朗,終於動工。 
噴漆的過程有一太太過來寒暄並誇讚著:「妳好認真喔!」聽得我心花怒放。 
又有一太太遠遠散步過來就捏著鼻子有點厭惡說:「味道好難聞啊!」
害得我心情忐忑,手腳加快。  
 
*信箱則是拆卸下來拿去後院噴漆,以前是單純噴黑和金雙色,
今年則有些部位黑和金交融著噴,讓色澤呈現一些古銅色的感覺。 
新嘗試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開心極了!
完成吊掛好,又一鄰居太太問著:「妳買新信箱啊?」
哇!真樂!
 
 
 
 
DSC03168.JPG
 
 
 
*我有個黑色coach皮包適合搭配婚喪喜慶的場所。(左邊) 
歷經10幾年歲月和潮濕天氣侵蝕,已有些去不掉的霉斑。
我上網買了皮革去霉劑。
或許去霉劑和皮包不適合?
噴灑後過了數小時,噴灑處竟然全退色,
看到滿佈斑駁全毀的皮包,心情盪到最低點,
不想丟,丟不下手,家人又覺得沒必要送專業處理,
我舉棋不定不知如何善後?
 
*徬徨甚久,最後又上網買了皮革染劑。
試試吧!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先把金屬和拉鍊處用防漆膠帶貼上保護好,然後開始噴染劑。
上工一半才想到該把皮包內塞滿氣泡膜填充材料,讓皮包內層撐滿結實平整點較好噴灑啊? 
 
*噴灑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距離,約隔皮包15~20公分,
先輕輕噴一遍,休息5~10分鐘,再一遍,
不求快,一遍一遍慢慢來,看著皮包逐漸恢復原狀,雀躍之情無法形容。
 
*也順手噴染了一個已老舊斑駁的皮包。(右邊)
 
*隔天上層保養滿心歡喜,拍照記錄。
 
 
 
 
DSC03436 (1).JPG 
DSC03439 (1).JPG
 
 
 
*已忘了自己怎會買如此奢華的玫瑰金包,
它輕輕軟軟的要價不菲,似乎帶出門沒超過3次。
收藏數年後,竟然嚴重落漆。
 
前陣子買黑色皮革染劑修復兩個皮包,大大成功。
黑色染劑還剩一些,絞盡腦汁想著,剩餘的染劑如何處理啊!
腦子突閃出金色皮包的窘相。或許幫它變色吧!
 
從金色變黑色,前置作業最重要,先把包包裡面塞滿氣泡膜填充材料,
再把不能噴到染劑的部位用防漆膠帶貼好貼緊。
 
我多的是時間可慢慢來慢慢貼,竟然還閒中有錯,
染劑噴一大半了才發現有一點點小內裡沒處理好已被噴黑,真扼腕!! 
 
噴啊噴~心裡陣陣擔憂,染劑似乎快劑盡援絕, 
皮包已快全部噴好,染劑怎能狠心棄我而去。
染劑終究還是沒了。 
 
又再上網購買黑色皮革染劑,也順便買了麥克筆金色金屬漆,可塗抹補救落漆的金屬。 
 
好不容易材料都來報到,又天天下雨是陰霾潮溼天不適合上染劑,欲速則不達,
盼著等著,終於天氣乾燥,再度上工去。 
 
又順手處理了退色的金色零錢包,和使用甚久陳舊斑駁的的小皮包。 
 
一波三折終於完成了,看著蛻變成黑色的玫瑰金包,心底一陣愴然,
它瑰麗耀眼的金色似乎從雲端跌落谷底,但確覺得有了實用性?
莫非以前只是一時衝動買來觀賞用。
 
 
 
 
DSC03448.JPG
 
 
 
 

DSC03446.JPG

 

 

*對於如何清潔緹花織布的包包曾讓我深覺困擾?
上網查詢資料,發現在髒污處用水稀釋冷洗精,以牙刷沾濕刷洗,
然後用乾淨的布快速擦乾,效果尚可。
(純經驗分享,如格友們是高貴的名牌包還是讓專業處理
 
 
 
 
DSC03451.JPG 
 
 
*還有的材質可浸泡水中加冷洗精清潔。這是最方便的。
 
💝能親手修復家中的物件是種小小的喜悅和成就感。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