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60.JPG

 

 

DSC01091.JPG

 

 

DSC01100.JPG

 

 

【看得見海的理髮廳】【看得見畫的庭院】

 

起心動念把我哥哥的油畫搬來後院拍照,是看了一本書後很天馬行空很奇妙

的行動。

 

2022年起在臉書隨興寫著讀書心得,希望凡讀過必留下一點點痕跡。

前陣子寫荻原浩/【看得見海的理髮廳】心得~

【看得見海的理髮廳】共有六篇小故事,是描述關於父子,母女,夫妻,同

伴~ 若有若無間互動和幽微細膩感情舖陳的平凡人世間故事。

作者平靜娓娓道來,樸實,含蓄,篇篇意猶未盡,有種回甘的韻味,細細品

味,心會暖了起來,感動莫名。尤其是第一篇【看得見海的理髮廳】,看完

第一篇後,接著看其它篇竟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小小遺

憾。

 

第一篇【看得見海的理髮廳】,有面鏡子能看到大海,我腦海裡竟浮現墾丁

那一大片藍藍的海,覺得那片鏡中海在招喚著我,心思也隨著理髮師淘淘不

絕敘述的往事如波濤般湧來湧去。

 

我看書看影片時思路常會脫離正軌紛紛亂飛,這回又突發奇想,想在後院擺

面鏡子,【我看鏡子,鏡中有花海】。多夢幻!凸搥的腦袋瓜連自己都啞然

失笑,因搬鏡子到後院似乎很詭異吧!還好只一下下腦子又跳蹦出妙計,那

把我哥畫花的油畫搬到後院,也是【我看畫,畫中有花】,也是【看得見

的庭院】。 

 

順便把1993讓我哥哥當道具作畫的花器茶杯一起亮相拍照,可惜紅色東方

格飾巾不見了。這張畫作是我哥哥學油畫12年後的作品,有天份者亦若

是。

 

後院擺上油畫作品提升了不少質感,庭院有畫有花,畫中又有花,交織成繽

紛的花花世界。

 

從【看得見海的理髮廳】的感性來到【看得見畫的庭院】的美麗,像步步

踏進我構築的夢境,忘了外界的紛擾,我陶陶然渡著慢活的日子,歲月靜好。

 

 

 

DSC01078.JPG

 

 

DSC01082.JPG

 

 

DSC01161.JPG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