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jpg

 

 

【斷捨離事件~拔牙篇】 

 

💖人在屋子生活又不得不裝修室內,是艱難的工程,如何搬移櫃子則是一門學問,不能出蠻力,

用腦想好路線,用尺量好定點,以不影響日常生活為要。還需善用工具,小件茶几物件等,可以用腳

踏墊輔助拖拉,省力又不會刮傷木地板,大件書櫃是先把書清空,如兩層櫃體則分開,再以有輪子的

木板輔助遷移。 

還好另一房間的書櫃是木工訂製已固定在牆面,沒此困擾。  

 

前幾天牙痛很阿沙力去拔牙,那是顆搖搖欲墜三不五時發炎的牙齒,以前都止痛藥消炎藥胃藥一直吃

著,忍著。 

牙醫慣性關心問,「怎麼又發炎了,有什壓力嗎?」 

我愣一下,「啊!是吃一盤楊桃吃到牙酸痛!」 

牙醫不置可否又問,「家裡有什事嗎?」 

我應聲:「家裡要整修,在整理東西。」 

牙醫有種終於套話成功的快感,「嗯!牙痛絕對是有心理因素的,這就是很大的壓力啊,有個病患因

家裡整修,忙到爆肝呢。」 

 

其實一向愛整理愛搬動東西的我自認抗壓力超強,還不時要扮演安撫人心的角色,時刻跟家人說「做

事要氣定神閒,要不慍不火。」壓力有時不是來自工作,而是心態和周邊的氛圍。 

在大變動的日子,心態的平和,愉悅的氛圍是要學習的課題。 

〈家人大概覺得我只剩一張嘴,畢竟大物件是他們在搬。呵!呵!〉 /2020.10.28 

 

 

💖兩年半前買新沙發,換掉對我而言較軟較低的舊沙發,三人座當時就送給鄰居。一,二人座沙

捨不得送出,一人座擺主臥,二人座擺小兒子房間,小兒子房間有六坪,擺上沙發蠻氣派的,無奈完

全無用武之地,只是放幾件衣服。趁著這次整修決定一,二人座沙發都送人,先生和我都心照不宣瞞

著惜物的小兒子。 

 

先試探問下鄰居,邀他來瞧瞧,想不到他看一眼就喜歡,隔天就約剛好要入厝的友人來搬走,我又附

送沙發套,椅墊⋯ 等等。時機太湊巧了,皆大歡喜 

 

小兒子知道我們的決定後,生氣和不捨。 

 

但希望這套義大利進口功能完好的舊沙發物盡其用/2020.11.1 

 

 

💖終於看到估價單,是一大筆支出。只能吞噬這該花的錢,省不了的 

只有其中一筆花費算是浪費~我建議把主臥的整面牆改成黑鋁框噴沙玻璃拉門。相信換玻璃拉門後會

為樓梯間的轉角迎來光源,那整間屋子將光線更明亮,視野更寬敞。/2020.11.2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