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42  

 

鬼門關已開,親友們見面會說諸事小心喔!在醫院照顧老媽的我,竟然不小心湊熱鬧闖了一個荒謬的小笑話。

 

 

DSC08170  

 

有天晚餐,飯吃著,話聊著,咦!喉嚨似乎卡住了東西,我用飯配湯猛吞,大口吃梨子狠

嚥,無奈喉嚨還是卡卡的,我一向大而化之,很多事都蠻不在乎,還跟姊說,我去買杯牛

奶冰沙,吸著冰涼的牛奶,或許卡卡的感覺就不見了。姊不以為然,覺得我既然在醫院,

不妨看一下耳鼻喉科,我噗哧噗哧的笑,回應有這種必要嗎?

不曾為此種芝麻小事看醫生呢!

 

姊迅速的查到晚間有耳鼻喉科門診,我覺得初診是很麻煩的,百般不願,姊勸導著,看看

醫生吧!

初診的檢查果真讓我極端不服氣,身高矮了三公分,體重重了兩公斤半,這還得了,我自

認為這陣子減肥成功,豈不破功,無庸置疑這家醫院量身高體重都不標準。嘿嘿………

 

 

DSC08171  

 

左顧右盼輪到我看門診,醫生是一慈祥老人,認真幫我從鼻孔穿插儀器拍攝到一長條菜葉

,醫生好驚訝說他不曾看過此種狀況,急促的說著:「可能是先吞到魚刺,菜葉卡在上面,

不然沒道理啊!菜葉怎麼會卡住呢?」

我說:「我並沒刺痛的感覺,晚餐有吃魚,但是沒刺啊!」

醫生說:「沒道理!沒道理!不應該會卡住啊!哇!菜葉卡在好深的位置,我夾不到,

這一定要處理,不然菜葉或刺滑進氣管是要開刀的。」

看著有點驚慌又慎重的醫生,我依然白目,「 沒有魚刺的~ 」 心裡有點OS,有這麼嚴重

嗎?

 

醫生又更危言聳聽了:「妳一定要轉診,去XX或XX 醫院急診,要馬上去?」

「我不太方便耶,一定要去嗎?我是來醫院照顧我媽媽的。」

「去夾出來才好,不然一夜的變化,很難講…」

「太晚了,我真的不方便……」

「妳怎麼這麼難講,講不通…妳有家屬嗎?」醫生有些氣急敗壞…

「家屬在台北,這裡有姊姊。」其實我開始按不住,好想逃,離開門診。為了一片菜葉

急診,這匪夷所思~  

 醫生苦口婆心的,「妳能請姊姊過來嗎?」

 

姊姊一來,醫生詳細分析我的狀況並埋怨著:「和她講不通,講不通…… 妳還是要帶她

去急診。」

 

 

DSC08139    

 

姊姊是醫護人員退休,是謹慎又有專業常識的,當然安排侄子姪女和她自己,浩浩蕩蕩

陪著我,夜奔外縣市的大醫院上急診。  

 

我當做夜遊參訪醫院記,嘻嘻哈哈的,整路大家數落我的不知好歹,侄子摸黑開著車,

快速抵達醫院,等候,看診,夾菜葉,一切順利,當下深刻的領悟如鯁在喉,芒刺在

背,必欲除之而後快的感覺 。

 

謝謝姊姊侄子姪女陪著我折騰,返回姊姊家已超過半夜。

 

 

DSC08152  

 

遇上如此慎重其事,有耐性又好脾氣的老醫生,實屬不易,隔天姊姊和我又再訪耳鼻喉

科門診,對著老醫生深深的一鞠躬,告知已急診並夾出菜葉,感激感恩感謝。  

 

看著慈祥的老醫生笑開懷,我的心也暖暖的。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