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19a  

 

坐在窗櫺花台前   蝴蝶和我對視

蝴蝶的靜謐是凝結的孤寂

我的思緒卻靜極思動如浪澎湃激起

 

如果陽光耀眼的光芒託付妳送我  

那熱情如火的撫慰是否溫暖我臉龐 

如果月光流洩穿透妳翅膀  

那晶瑩的亮剔透的光是否鑲嵌我眼簾

如果星星跳躍停駐妳翅膀  

那閃閃爍爍溫潤的吻痕是否沾濕我舌尖

 

妳的翩翩能邀約我共舞嗎  

妳撩撥的花粉已誘發我鬱鬱的落莫隱隱發作

怎能又如燦爛的花透析我的心事蠱惑我放逐

 

揉揉惺忪迷濛的眼閃躲蝴蝶的誘引 

蝴蝶黏膩在眼波裡流轉不去

我的思緒靜極思動如浪澎湃激起

蝴蝶一樣靜謐一樣是凝結的孤寂

 

DSC07011  

 

坐在窗櫺花台前   蝴蝶和我對視

細看已吸暈的蝴蝶醉成一團凝結

何以萬蝶皆醉我獨醒   心踱蹀

深邃雙眸裡鋪滿無聲無息的蝴蝶  

何以靜候醉蝶撲翅撲翅起飛

 

彈指間我幻化為蝶

翩翩激盪的是蠢蠢欲動的心   

翩翩燃燒的是流浪的心 

 

坐在窗櫺花台前   蝴蝶和我對視

我癡人說夢又強說愁

在四月天的午後   

 

 

 

 

 

 

DSC05309  

鳥尾花    拍攝於一樓庭院

 

 

DSC05304  

 鳥尾花 拍攝於二樓陽台 2015.9.2

 

 

 

 

 🌿

PS:  六隻白粉蝶停在窗台鳥尾花的葉子上,我悄悄的拉開窗簾,百葉窗,打開窗戶,再打開紗窗,

它們竟然一動也不動,我猛拍照,好過癮!

PS:  白粉蝶(學名:Pieris rapae)也叫「紋白蝶」,是白粉蝶屬下的一種蝴蝶,喜歡吸食花蜜。

幼蟲以啃食十字花科蔬菜為食,例如:薺菜、細葉碎米薺、葶藶等野生植物,或是白菜、青江菜、

高麗菜、蘿蔔等食用蔬菜。[2]成年蟲體長15-20毫米,頭胸部灰黑色,翅灰白略帶青色,有黑斑,

幼蟲叫「「菜青蟲」」(毛蟲),體長28-35毫米,綠色,年生5-8代,幼蟲危害甘藍、青菜、

大白菜等蔬菜,食幼片成孔洞,可用噴洒藥劑殺幼蟲,捕捉幼蟲和蛹的辦法防治。/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