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610923-30513897_n.jpg  

 

想到除舊布新,想到新年新氣象,想到久久沒大變化的居家環境,我那不安份的心又風起雲湧。 

 

該怎麼變變變呢? 這次想的是現實問題,是該解決我苦惱已久的吃飯事件。 

 

在舊家客廳,餐廳是同一空間,兒子們很習慣吃飯配電視, 新家是客,餐廳空間隔開,但小兒子

還是堅持去客廳吃飯配電視,好想改變小兒子的習慣,但我是個沒權威的媽媽,結局是屢勸不聽,

屢戰屢敗。

 

最後我投降了,買了三張可調整高度的小茶几加上客廳原有的玻璃小茶几,全家就在客廳吃飯。

盤子當然是重新買有分隔功能的,菜色一道道隔開,在各自的小茶几上一人一盤。

 

但這幾年老媽來同住,用餐時常常是餐桌上只剩我和她兩人,一家人分開兩處,有些難堪,偶爾

老媽也到客廳用餐,但對老人家而言沙發和小茶几的高度就是不太恰當,對一個很重視生活品

味的她也不是優雅的事。   

充滿無力感的我曾經異想天開想乾脆把沙發全數送人,改放置餐桌,也曾想在餐廳裝電視,但苦

適當位置。若有客人來訪,為了美觀又須把小茶几搬去後院,這諸多不便,讓我煩心著。

 

怎麼辦呢?就把餐桌勉強挪到客廳好了,如此思考著,和先生商量後開始擬定乾坤大挪移作戰

計畫。

 

客廳的鋼琴,按摩椅和餐廳的六邊形玻璃櫃,餐桌須對調,我先量好定位並在地上畫紅線。規劃

事小,難在行動,這可是艱困的任務。 

 

鋼琴用推的勉強可行,玻璃櫃清空移動也還好,和餐桌桌面能分開的兩座柱腳是大理石,可挪到

小地毯上,拉扯小地毯移動。

 

最難搞定的是餐桌桌面的大理石,重到三個文弱書生是搬不動的,蠻力無法使,當然要智取。

我請家中三個可憐的男生先慢慢移動桌面,慢慢傾斜桌面,順勢而下暫放置在餐椅上,然後暫停。

 

接著把大理石柱腳很吃力的挪啊挪定位在我畫好的紅線。 

 

大挑戰來了,那其重無比的大理石桌面啊,此刻或許在餐椅上冷笑,你們有能力搬得動嗎?

而我呢!有點良心不安。他們搬鋼琴,玻璃櫃,按摩椅已氣喘兮兮,而搬移這大理石桌面不是想

像中的簡單,如此改變,勞師動眾有必要嗎? 

 

三個大男生使盡渾身解數,只能把桌面稍微抬高一點點,乘著那一點點的空間快速用腳移動餐椅,

我也幫忙著,利用餐椅借力使力,動作是抬…移…放…喘息…抬…移… ,緩緩的艱辛的前進,然

後再緩緩的,小心翼翼的傾斜桌面放到大理石柱腳上。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大功告成,事後檢視成果,還不難看,也自我提醒,餐桌就是餐桌,可不能隨意

擺設雜物。

缺點是客廳有些擁擠,但也罷!全家終究在餐桌吃飯配電視了,兒子們平常在家總是宅在房間,能

共聚一堂的時機唯有用餐時,他們喜歡看著新聞報導談論時事。

而我退一步海闊天空,生活該是彈性的。

 

畢竟我在乎的只是全家在一起的感覺。乾坤大挪移又何妨!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