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2  

 

 

她的心情忐忑不安, 這一天終究來了, 但似乎冥冥之中, 已註定了結局.

好友精通後製相片, 幫她製作了一張美美相片, 把她癡肥的臉頰削瘦, 單眼變大,背景朦朧, 氣氛夢幻,

她喜孜孜的欣賞著, 拿來當臉書的大頭貼過過癮吧, 多年來慣用的百合花相片該換換了.

 

她文筆知性細膩, 相片也拍得不錯, 在臉書裡有些固定粉絲, 其中有個他, 是她相當欣賞的人才, 擅長攝影 ,風格

寧靜中帶著一股寂寥, 她常常看著他的相片心境沉... 沉…沉…那種莫名的悸動無法形容, 他似乎能搔著她內心

深沉的一面. 但彼此只是蜻蜓點水似的互動, 她想像的他如此才華橫溢, 在真實人生裡也必定不俗.

 

不知何時開始? 他的留言逐漸變多, 她是喜悅又認真的回覆.

文學, 攝影, 繪畫, 古典音樂, 看電影….興趣一致, 心靈如此契合, 慢慢的也轉移到訊息裡聊天..

 

有一天, 他說: 「我們見面吧…」

她怦然心跳, 有些錯愕又有些盼望…….

她說: 「可以啊! 這陣子忙了些, 改天有空, 我會跟你講」沒拒絕但拖延.

 

從那天起, 她陷入焦慮, 懷疑和掙扎, 她努力的推敲, 感覺他的勤於留言似乎是她換上美美大頭貼的同時?

這時機未免太巧, 她自卑的情結再度糾葛, 她長相普通五短身材又微胖, 在真實世界裡從沒男性對她有過好感.

 

他的臉書偶而po生活照看來長相也普通, 她稍稍卸除一點點壓力.

她說: 「我本人和大頭貼落差很大喔!」

他說: 「我不是一個注重外表的人, 妳不須要介意這個. 」

 

她迷惑未解, 心理七上八下

~~~我是否該po張真實面目的相片讓他瞧瞧, 但…萬一萬一他從此不提見面怎麼辦?

我還不曾和男生約會, 我要好好把握, 一次也罷! 我不想放棄啊!!!

上帝啊! 請你給我機會.

他說他欣賞我的善良單純, 他説他欣賞我心思細膩和文學藝術上的造詣,

他說得多麼真誠, 這該是真的吧? ~~~~

她天人交戰纏擾得頭痛欲裂.

 

 

 

DSC00444a  

 

 

她和幾個好友聚餐把困擾全盤托出, 好友們七嘴八舌都是鼓勵, 其中一位好友快人快語白目聊著, 有男生說女生

的濃妝艷抹和後製相片像詐騙集團喔..

她聽了心頭一震, 有種恐慌和不知所措.

《 待續 》

 

 

 

PS: 延伸閱讀~惑 《 下 》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