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4  

 

DSC04657a  

 

涼風徐徐的, 陽光溫溫的, 如此氣候搭遊船瀏覽庄川峽是恰到好處,

一上遊船, 我即刻衝上上層船板, 視線無礙可盡情欣賞拍照.

 

 

DSC04667  

 

DSC04659  

 

DSC04648  

 

放眼望去, 有色澤豐富變化, 層次不同的翠綠, 層層疊疊的山巒起伏, 峰峰相連,

庄川峽位於庄川上游, 經由白川鄉流經五座山, 清澈的河水, 映照山巒, 深V峽谷,

美如畫的森林, 小瀑布, 紅色鐵橋, 廢棄殘存的橋墩, 橋樑…….

 

我在拍攝中是忘我的, 稍一停頓, 發現上層的人已寥寥無幾, 大都鑽回船艙保暖去,

不覺一陣哆嗦, 船速已把涼風變冷颼颼的寒風, 可是強勁的猛吹啊!

我忙得不可開交, 竟然忘了披掛隨身攜帶的圍巾, 已微微顫抖,

只好依依不捨的往下層走…

 

.

  DSC04671  

 

 

經過船尾, 看著船在快速航行間, 猛烈激起河水的波動, 波光粼粼擴展漫延,

畫下優美的弧線, 心盪漾著隨之搖擺..

遙望遠方, 緩緩河水依然悠悠, 難道已船過水無痕…

此種感受是奇妙的, 世事真的如此嗎? 不也說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 這豈不矛盾.

船過水無痕下的波濤洶湧, 要歷經多少歲月才能轉趨平淡?

無痕無波是幻境? 是平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留下的是滄桑, 是遺憾, 是榮耀, 是驚喜…

似乎由不得人, 儘是無奈,

想留的, 未必留得住, 不想留的, 情何以堪?

 

留或不留是心境的投射, 勤於擦拭, 水面如鏡, 心清晰如鏡.

 

 

DSC04674  

 

 遊河約25分鐘, 我又留下什麼? 不僅僅是相片吧!!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