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35a  

 

竹林與電線的交錯本來就是大自然與現代並存的現象,但在拍照當下,迷惑油然而生

電線是否破壞我心中自然純淨的美感?

回家整理相片時,思考著那橫行霸道的電線該刪不刪?

最後決定以PS軟體處理,這也考驗著我的功力和耐性,結果呢?

認真刪啊~刪啊~刪除電線到手指快抽筋。

如此辛苦有必要嗎?

我還是肯定自己的,不也創作了一張遠離真實不食人間煙火的竹林雅景。

 

我一向很少保留後製前的相片,但這次刻意留下,一來可對照我的修圖功力,二來困惑

未解,兩張相片同時PO上臉書看看大家的反應,當然誇讚我後製功力好的有之,覺得保

留電線又何妨的有之,互動的過程是很珍貴的。 

歷經數月偶爾還是會想起電線和竹林的畫面,心被橫豎纏繞著,今天思緒沉澱來寫首小

吧!

 

 

DSC09835   

 

 

七橫是天空通上了電的線條  是文明對自然的挑戰 

八豎是竹林通往天空的線條  是自然對文明的奮戰 

 

但為什讓七橫遇上了八豎  橫橫豎豎糾纏不清         

天空還嘻皮笑臉問著我  這樣子可美

 

我一愣一愣的

這樣子可美

七橫怎麼遇上八豎

文明怎麼遇上自然

 

我一愣一愣的

歌頌高風亮節壞了雅興嗎

搭載電力傳遞礙手礙腳嗎

七橫八豎莫非交叉錯亂七零八落

喔 不對 是橫來豎去  橫豎有理 

是  七上八下  井然有序

上有上的必要  下有下的必然

 

我一驚一喜的

對著天空拋上秋波   

對啊  有什不行  心中有美就是美

 

心境橫衝直撞是矛盾的衝突美感

心境規行矩步是心靈的自行安排

橫豎豎橫何處惹塵埃

萬物並育而不相害  道並行而不相悖

現代文明裡的高風亮節

瀟灑自若裡的通情達理 

文明和自然並行不悖

七橫八豎又何妨

 

 

延伸閱讀~眼中釘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