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7a

 

幸福在那裡?物質的貴賤和幸福的濃淡成正比嗎 ? 這可沒絕對的關係喔!

 

古早時代的我熱衷繪畫和手工藝品,但 油畫顏料, 紙黏土, 紙雕,插花….等開銷頗大…

很幸運的是發現到材料完全免費的紙藤可隨意創作,在又驚喜又好奇下, 就跟著老師學

習基巧三個月, 玩得不亦樂乎.

 

最近整理家務, 看到利用雜誌, 報紙製作的紙藤工藝品, 因年代已久有些斑駁, 起心動念想

把螺旋狀花瓶和衛生紙盆重新噴漆.

 

前陣子閃到腰, 做起噴漆的前置作業, 彎腰在庭院鋪報紙有些吃力, 還好拿噴漆並不費力,

就戴口罩, 戴上手套, 拿張小椅子坐著, 玩起了噴漆, 噴漆最忌靠物件太近和持續同一位置

猛噴, 油漆可會流眼淚,醜醜的.

 

想照相記錄留念總不能太陽春吧! 又是靈機動動動, 麻煩兒子搬來古典花窗格當背景, 到後

拿貝殼當道具, 連外子收藏的古典侍女也出籠…….

 

 ●第一張相片,層層疊疊報紙堆疊的小甕, 有點古意, 插上古代仕女的髮簪, 還合適吧!

 

 

DSC05658a  

 ●用剩下的壁報紙編織的衛生紙盒可是我的得意之作, 獨一無二的.

 

 

DSC05671a  

●螺旋狀的花瓶製作費時費工但效果不錯, 我總是把它和螺旋狀的貝殼送作堆.

 

 

DSC05681a  

 ●基本款的咖啡色藤籃可當筆筒, 可放雜物, 實用性高.

黃褐色蠟染布墊也是我的作品.

 

 

DSC05686as  

   ●小花籃似乎只能當裝飾品, 就幻想著無尾熊提著花籃野餐去.

              再擺設一下我白色的編織品浪漫浪漫, 也趁機出來亮亮相有些害羞的炫炫了.

        

 

 

DSC02229a    

  ●藍色的籃子容量大, 在家裡當起了收納籃.

 

 

 

相框as    

 ●自創的金色相框是立體的, 後面可擺放覆備好的相片時刻輪流展示.

紅色相框是初步練習的作品.

 

 

紙藤是不必花大錢的工藝品, 但製作的過程樂趣無窮, 幸福有時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