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0  

 

想輕拂髮絲

用柔軟絮語滑過妳耳鬢

想繞一長串相思

纏綿妳臉龐

想 想 想 再也停不了

其實想 只想喃喃訴說

想著妳…戀著妳…

如果允許

讓我張開雙臂收藏妳燦爛的笑容

如果允許

讓我在靈魂深處保存這小小的秘密

 

我羞澀得不知如何表現自己~~

彼此是同學, 但遺憾的是三年來, 只默默的關心妳, 眼看著畢業在即, 妳似乎瞬間會消失. 我開始有點慌, 妳是我,

我也是妳, 無法看到妳的日子, 意味著我也將迷失.

 

我是邊緣男孩, 這是老師在高二時當眾為我貼上的標籤, 從此翻不了身.

我從小就很安靜, 人人說我聰明絕頂, 功課當然是小事, 一向名列前茅, 對排名, 對分數根本沒放在心上,  女同學

的愛慕, 我也視若無睹.

 

我心中的大事只有一件, 就是如何親近妳., 但開口聊天難如登山. 邀約出遊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妳跟我一樣靜靜的, 獨來獨往是邊緣女孩, 不一樣的是, 妳除了寫詩做夢, 功課一團糟.

而我的特質是不食人間煙火, 那會在意妳的成績. 尋尋覓覓的是心靈無法言喻的契合.

 

我坐在教室左邊角落, 妳坐在教室右邊角落, 妳是目中無人的, 每天像在雲端飛.

清秀帶點蒼白的臉龐冷冷淡淡. 一頭長髮遮掩了半邊臉.

 

我每天偷偷的瞄妳, 總覺得窺伺到赤裸裸的自己, 一個也在雲端晃來晃去的自己.

兩顆飄忽的靈魂在教室像行屍走肉的飄.

 

我從左邊飄到右邊, 妳從右邊飄到左邊, 但竟然只是平行線, 沒有交叉點.

偶而擦身而過, 我都暫時停止呼吸, 瀕臨休克而後恍恍惚惚恍若隔世.

妳全身的氣息已侵蝕我的脈絡, 侵吞我整日的作息.

我耽溺在邊緣人的角色, 正好可全心全力的想妳…想妳……

 

高一我就注意到妳, 我們不曾交談.

高二在繪畫課裡, 老師說妳和我素描都畫得不錯, 妳畫一張藍色小花, 我畫青花瓷,  那似乎是唯一的聯繫.

現快畢業了, 我將鼓起勇氣送妳一束花, 一束藍色小花.

高三我們的交集將是一束藍色小花.

 

將永遠離開校園的前一星期, 一大早我就進教室, 在妳的抽屜悄悄的放進一束小花, 內附卡片寫著我的秘密基地

( 部落格, 臉書, Line ).

 

我屏息以待妳的回應, 煎熬得幾乎崩潰.

 

 

DSC04384  

 

是否靈魂的深處在顫抖?

是否封鎖的邊緣在瓦解?

 

妳迷濛的眼倏忽亮了起來, 輕挑起柔軟的長髮, 露出泛紅臉蛋, 帶點羞怯的眸拋向我, 帶點盪漾的微笑迎向我.

 我純純的守護只為了收藏妳那燦爛的笑容, 靜默的高中生涯終於也如花綻放.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