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0

 

 

DSC02071   

 

 

DSC02007  

 

 

小海豚花遙望天空,搖擺著身軀,想游向大海,但游啊游啊!總是游不遠,

善良的風想助小海豚花一臂之力,呼呼吹著風,小海豚花奮力游啊游啊!

還是游一點點又被扯回來⋯⋯⋯ 游向大海是小海豚花的願望,但是它怎麼努力

都辦不到?

 

小海豚花難過的問著大海豚花,妳們為什要拘絆著我?我不要身邊煩人的葉

子,不要那纏人的枝條,我要自由,我要游,游向廣闊大海⋯⋯

 

大海豚花懷著慈祥的眼神,輕撫焦慮浮躁的小海豚花,說:「小海豚花啊!

這裡是妳的家啊!我們都喜歡妳,喜歡看著妳在風中飄飄,喜歡看著妳散發

浪漫的氣息,可愛的妳,為大家帶來愉悅!妳想要自由,我懂,但在海中是

漂泊的日子,沒有家,沒有根呢!」

 

小海豚花似懂非懂迷惑的說:「我不能在大海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為什要

叫我小海豚呢?」

 

大海豚花噗哧一笑:「人類啊!是奇怪的動物常常自以為是,看我們長得像

小海豚,胡亂取名,妳怎被蠱惑了,我們一樣是花,本份當花,花兀自開著

兀自凋零,自然自在,也是輝煌燦爛一生。」

 

小海豚花有點困惑有點釋然的瞧瞧藍天白雲,善良的風識趣來逗逗,小海豚

花在風中搖來擺去,在風中在大自然裡,小海豚花心情悠悠的暢快起來,搖

啊搖!快樂的搖啊搖!

 

 

DSC02016

 

 

DSC02031

 

 

DSC02033

 

 

DSC02036

 

 

DSC020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豚花
    全站熱搜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