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0  

 

 

我家有兩匹銅馬跟著我們從台北東區搬到南區搬到新北山區,從室內移到後院,

擺到前庭,現又回室內。

 

馬該如何擺設,牠們的頭該朝向何方?一直是我家的課題。

兩個兒子太宅,兩匹馬放在後院時,我竟忐忑不安,這似乎象徵著兩個兒子被困

住,如此起心動念生煩憂,就把兩匹馬搬去大門邊讓馬頭向外,希望兒子們往外

發展,飛黃騰達。

 

曾把此舉動和親人聊起,他大笑,此兩匹馬像在第四度空間喔?意思或許是說馬

靈在竄??ˉ

我也哈哈說:「馬非馬,物非物。」

 

兒子們已長大,相信路該如何走,他們會自我負責,我也不庸人自擾。

現馬兒搬回客廳,牠們一樣守護著家。

 

 

DSC08228  

 

如對物件賦以感情賦以想像,執著於此,物已非物。我常想著,如把家裡珍藏的

物件全數捨棄,那家還像個家嗎?家的基本元素是溫度,屬於那個家,人和物孕

育的溫度厚度,時間堆疊的深度。

 

物慾是無底洞,物件若已塞滿家裡空間,或經濟上的匱乏……就要體悟物件可有可

無,擁有並不是絕對需要,該斷絕誘惑,純欣賞就好!

更要善待已收藏的,有時去親友家,看著昂貴的物件旁隨意放置紙箱,雜物……。

心裡會好痛好遺憾。

 

物非物,物是心的投射和精神上的昇華。擁有它,就該珍惜它。

 

 

DSC050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馬 角落如畫 家居佈置
    全站熱搜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