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

 

 

 這陣子大量做夢,內容幾乎忘了,但有幾則噩夢是嚇出一身冷汗驚醒。

也想到史蒂芬.金說的一句話:「早上它就會煙消雲散,夢都是如此的。」

我還是記錄下來。

【夢境純屬記錄,膽小者請勿看】

 

 

 

殘  

 

【洗衣機篇】

 

大地昏黑,我踽踽獨行似乎不知該往何處去?

腦海裡突浮現一好友,時空一轉乍然已身處友人家,只見荒煙漫草斷簷殘壁,

在暗處隱約見一白得蒼涼的大洗衣機在猛力晃動搖擺。

我屏住呼吸,往前摸索過去,洗衣機蓋子開著,趁著微光我眼睛一撇,驚見我

喜歡的這一家人全蹲在洗衣機裡,洗衣機的空間怎可能夠大,太詭異了!

他們三人各自拿著一件衣服蓋在頭上,那兒子似乎感受到有人偷窺,掀起衣角

冷冷的朝我望一眼,我一驚,冒出一身冷汗。

無以名狀的恐懼襲來…

 

 

 

裂  

 

【碎玻璃篇】

 

狂風呼嘯著,整棟大樓輕微的晃,黑暗深沉得像無底洞,伸手不見五指。

「在這該死的颱風夜,又停電了!」我憤怒的碎念著。

驟然一陣刺耳兵兵乓乓的巨響聲,伴隨著碎玻璃一大把撒野襲來,風也趁機猛

灌而入,臥室的窗簾激烈揚起,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砰砰碰碰被掃落一地。

無情的碎玻璃捲入狂風,爆裂的在屋裡竄來竄去,我左閃右躲,奇蹟的是臥室

小角落的山蘇花竟伸展出七手八腳把我團團圍住……

碎了!碎了!玻璃碎了!我在做夢嗎?掙扎著想甦醒……

但我被山蘇花擁抱著,又陷入昏沉………

 

 

 

燈  

 

【房東篇】

 

「跟妳說過了,要隨手關燈,不要浪費,走道的燈,浴室的燈…電視電腦的插

頭一離開就要關上……」腦子裡又響起房東緊迫盯人的吩咐,時時刻刻如魔音

傳腦般在耳際縈繞。

「啪!」一聲,身後的走道燈突暗,我快速回頭,嚇!怎沒人呢?

衝進房間,喘口氣,打開電腦,上網一會兒定定神,剛起身離坐,電腦又「啪

!」一聲也關了。

我拼命的喊:「是誰?」「是誰?」除了我的聲音迴盪,整個空間荒漠得空盪

盪的。

但仔細聽有微微的喘息聲……我心頭劇烈的跳,怎會有喘息聲呢?

我拿起掃把奮力揮奮力的揮,四面八方狂亂揮,微喘的氣息一樣詭譎的飄,飄

來飄去……揮之不去。

房間的燈「啪!」一聲,也關了!

我不寒而慄在令人快窒息的黯黑房間顫抖……

 

 

🖤夢不可怕,就看怎麼解。

【洗衣機篇】~我無能伸出援手。

【碎玻璃篇】~夢見玻璃碎了,是現實生活夢想的破滅,但山蘇花送來溫暖。

【房東篇】~被壓迫的反彈。

 

 

 

🖤其實夢境要完整描述,困難度很高,這幾篇噩夢是捉住一點片段,為了較完

 整鋪陳加上些創作想像。

 

 

🖤不管夢多麼詭異,天亮夢醒,無須沉溺夢境,清醒著腦子去反思,去自我剖

 析,夢可是上天送來的好禮物,有預言,有叮嚀,有暗示,有釐清……

 有夢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蒂芬.金 解夢
    全站熱搜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