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37  

 

 

獨白三則~關於無法承受的愛情.親情.事件

 

【重】

一直想逃離家,不是妳不重視我,而是妳好得讓我快窒息,跟妳說,別一副犧牲

奉獻樣,我實在承受不起。

妳說妳要為我打理一個溫暖的家,妳確實做到了。窗明几淨,又學得一手好料理。

但妳整天的心思是盼我下班,期待我和妳聊聊天,但我下班回家,實在累,我需要

單獨的空間思索一些事,我需要安靜一下,真的無法全心全意陪妳。

婚前妳說喜歡我安靜愛沉思的個性,婚後卻容不下,妳的苦悶我理解,但我想要空

間,妳理解嗎?

妳眼神的怨和纏,壓得我好想逃,已重得我無法承受 ………唉!

 

                       💔

 

 

十字架  

 

 

【痛】

失智的是妳,但痛苦的究竟是妳?還是我?

人人都說我是個孝順的媳婦,但我是壓抑得快捉狂,妳兒子說已請了外勞,我還要

埋怨什?

妳有時微笑得像天真的小孩,我和瑪莉亞陪著妳笑,陪著妳唱日本兒歌。

但有時妳會從天使變成魔鬼,在大家措手不及下大撕紙尿布,撒成雪花片片,那種

慘狀我幾乎已習以為常。

最難堪的是三餐妳非要我餵才肯開口,失智的妳為什此刻如此清醒?我使盡渾身解

數,妳這不吃,那不吃,越來越瘦,我只能常衝到浴室痛哭。

有時妳又無意識大吼大叫,我好怕瑪莉亞棄妳而去獨留我一人。

我如此無能為力,心力交瘁,曾試探妳兒子,幫妳找間極優的護理之家好嗎?被數

落到狗血淋頭。我不孝嗎?

我好累!這痛已快無法承受。

 

                        💔

 

 

黑白  

 

 

【輕】

這幾年來,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妳還是如此的不在意,似乎我的一切對妳而言都輕

如羽毛,喔!不!是卑微如塵埃,在妳心中我是不存在的,我盼妳關愛的眼神已不

可能,我越是在乎妳的不在乎,就越痛苦,折騰的是我,難堪的也是我,我已煎熬

不下去了,放了妳,我才能救我自己,有人分開是無法承受之重,妳對我而言呢!

剛好相反,是輕,輕得好空,好冷,輕得好虛無,妳是我無法承受之輕。 

 

 

💔人世間無法承受又不得不受的事件好多,如何調整?如何平衡?是今生要修的

  大課題。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