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34  

 

DSC06737  

 

4.17

天氣晴朗,蝴蝶紛飛,拍了數張蝴蝶相片滿心歡喜。

 

趁著好天氣洗些腳踏墊吧!剛擺出曬衣架,不知是鳥爸或鳥媽竟來勢洶洶飛往曬

衣架停駐,東瞧瞧西瞪瞪,一副誰准妳們改變環境的架勢。

「天啊!這是誰家啊~~」我心裡嘀咕著,看來洗好腳踏墊要披掛時也得戰戰兢

兢東張西望。

 

老劉說:【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對喔~~ 鳥爸鳥媽輪流育雛,飛進飛出的速度好快……

咻的一聲就進樹叢,我要進後院,還真怕怕,擔心咻一聲,就往我的臉啄下去,

這力道一定很大~~這豈不是天上衝下來的【禮物】……嘿嘿

 

 

長羽毛了  

 

4.18

先生聚精會神觀察著,清楚鳥爸鳥媽護鳥心切,好不容易逮到牠們同時外出的空

檔搶拍一張相片。羽毛終於長出來了,看起來好硬啊!這張相片得來不易。

 

4.19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好吵好吵,我往角落一瞧,咦!有隻黃小鳥和一隻大

黃鳥朝著更陰暗的裡邊猛叫,我仔細一看,另一隻黃小鳥似乎被卡住動彈不得,

我想過去幫忙,那大黃鳥突張開大嘴往前撲,耶!不是針對我,是衝去下方要啄

三隻小小的黑鳥………哇!哇!不行啊!我大聲驚叫~~~】

昨晚從噩夢中驚醒,這夢清晰歷歷在目,百思不得其解。

 

4.20

下午和鄰居夫婦聊天,陳太太也欣喜聊起綠繡眼在她們家九重葛築巢的事件,從

築巢,孵蛋………全程觀察

陳太太很興奮描述著:「有一天,我想看一眼那三顆蛋………」

突然神情有異,頓了一下,用手勢比著S型彎來彎去彎來彎去~~

「我看到那個,那個喔!…」我一時沒會意過來,迷茫著,陳太太抬起手彎來彎

去又比了一次:「就是那個喔!」

「哇!怎麼可能,太可怕了!」我猛然想到蛇啊

「看到的剎那間牠正沖著我的臉……嚇死了耶~」再嘆氣了一下,「蛋沒了,巢

也破了。」

真無奈啊~~大家面面相覷,誰也接不下話。

 

 

餵食1

 

張口   

 

4.21

想拍到鳥媽育雛的畫面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鳥媽只要看到我就警覺性的停下動

作,三隻雛鳥也就看不到了。 只搶拍到鳥媽嘴咬著(黑果子?)的相片。

 

又趁著鳥爸鳥媽不在,偷拍一張吧,我站在小椅子上用鏡頭移開樹葉,三隻雛鳥

一聽有動靜,以為有得吃,嘴長得大大的,我完全無法調焦距之類的,緊張慌亂

喀嚓一下,模糊是必然。

拍不好相片,大家聽我聊聊幕後花絮,拍謝啦! (待續)

 

 

 

4.25

早上鳥聲吵雜,因忙著整理相片沒去探個究竟,中午家人驚訝發現已鳥去巢空,

有種莫明的失落感,沒親眼目睹小白頭翁奮力飛出,也有些許遺憾。

 

感恩白頭翁來我家築巢,恭賀小生命獨立茁壯會飛了,飛翔去了!

 

3.21築巢~4.1三顆蛋~4.13雛鳥誕生~4.25鳥去巢空 (完結篇)

 

 

小白頭翁歸巢

 

 

【再續前緣篇】

 

 

5.12日拍攝

最近鳥爸鳥媽常帶小鳥們回娘家,在福木樹上嬉戲,晚上有隻白頭翁還在鳥巢

睡覺呢!

 

 5.16

愛鳥的格友們,白頭翁已再度孵蛋,約12天左右又將會有雛鳥誕生。

 

 

5.25

三隻小雛鳥誕生,不拍照不干擾,讓鳥爸媽放心育雛。

 

 

 

 

 

 

 

 

延伸閱讀~白頭翁築巢記(1) 

延伸閱讀~白頭翁孵蛋記(2) 

延伸閱讀~雛鳥誕生記(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頭翁築巢 白頭翁孵蛋
    全站熱搜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