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  

 

4.10

先生還是不停的在後院忙進忙出,一天被鳥爸或鳥媽趕數次,還自豪的說:

「白頭翁已習慣我的存在。」我說:「這是你自己想的吧。」

我心裡其實七上八下,不過再辯下去就是【子非鳥,安知鳥之苦?】

……沒完沒了。

今天烏秋又來了,先生和鳥爸鳥媽齊力大聲把牠趕走~~

嗯!這麼一來白頭翁們或許?可能?真的會接受他喔?

 

 

吃香蕉  

 

 4.11

看格友海德堡的【鳥事】,也依樣畫葫蘆切了一些香蕉,查資料又切了一些

木瓜,想著幫鳥爸鳥媽補些營養吧,小心翼翼的用塑膠碗擺在樹叢裡,盼著

牠們賞臉,想不到牠們欣然接受,但挑嘴,不吃木瓜。 

 

 

DSC05907  

 

4.12

那隻常在庭院出入的蜥蜴又在樹旁徘徊,我拿掃把輕輕的驅逐牠。心裡竊喜

「你的命運跟我們差不多,還是乖乖讓出地盤吧!」

 

4.13

一大早,先生就喜滋滋的說:「看見一隻雛鳥了,我是趁著白頭翁離開才偷

看的,但白頭翁馬上衝來要啄我,好兇~~」

「哇!果真兩星期左右出生呢!暫時不要驚擾牠們,蛋殼一定又被吃掉,據

說可補充營養。」

 

4.14

鳥爸鳥媽更是頻繁的飛來飛去,奮力的守護著即將出生或已出生的雛鳥,我

很清楚想偷拍是不適當的干擾。

但又縱容自己在有點小距離處擺放了梯子,想著或許遠點對牠們不形成威脅

,爬上梯子的視線高度也可拍到育雛的溫馨場面。

還好牠也好奇的看著在梯子上試拍的我,鳥爸鳥媽們並沒衝來啄我,好想問

一聲,我這樣子可好??

還有最底端的畫面,要完全靠近又得撥開葉子才拍得到,我想放棄拍照了。

 

 

三隻雛鳥  

 

在鳥爸鳥媽外出的瞬間,先生又按捺不住以最快的速度靠近偷拍。

只見光禿禿的三隻雛鳥捲縮成一團,蛋殼已被吃得乾乾淨淨。

我看著相片迷惑的問著:「你確定牠們是活的,有動嗎?」

「有,都好好的~~ 」

雛鳥終於誕生,見證到生命的珍貴和偉大。

 

 

餵食  

 

4.16

前幾天下雨,很慶幸聰明的鳥爸鳥媽選擇在採光罩下的福木築巢,免於大雨

肆虐,鳥巢也好深好隱密,讓小雛鳥安穩的呆在裡面,只見鳥爸鳥媽忙進忙

出的餵食,相信牠們一定無恙。靜待健康長大。(待續)

 

 

延伸閱讀~~白頭翁築巢記(1) 

延伸閱讀~~白頭翁孵蛋記(2)

延伸閱讀~~ 鳥事幕後花絮(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