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4  

 

我在台北街頭蹓躂

在玻璃櫥窗看到一張有斑駁痕跡的臉

轉頭向左看是甜美的笑轉頭向右看全亮麗的臉

再往前看是皺紋放肆魚尾橫陳驚愕的臉

向後看到美腿如走動的森林烏溜溜的黑髮滿街飛舞

再次往前看玻璃櫥窗容不下癡肥已崩裂下逐客令

 

在忠孝東路走幾回在西門町晃幾趟

在歲月流失的時間裡怎生了滄桑

在浩大的宇宙裡怎失了青春

 

抬頭一樣是陰霾的今天

藍天白雲的天是昨天

蒼蒼殘齒搖擺也是今天

明天聽說雲會白天會藍

但再也不曾聽說年少會回來

 

我在台北街頭蹓躂

在玻璃櫥窗看到一張滄桑的臉

我為她畫上笑臉

我為她點上酒窩裝滿童年

 

我在台北街頭蹓躂

在玻璃櫥窗看到一張自若的臉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