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8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會在你說話時凝視著你,
我試圖理解你在說什麽,
而不是在準備怎樣回答。
我接納你的感受,
聽到你的想法,
看見你的靈魂。

 

 

DSC04749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傾聽並選擇放下防衛,
我聽見你了,
而且對於對與錯不加評判。
當我沒聽懂時,
我還請你澄清我沒有理解的地方。

 

 

DSC05055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允許你深深地觸動我,
即使我可能會因此而受傷。
我告訴你我的夢想、我的希望、我的受傷,
以及什麽能帶給我喜悅。
我還跟你分享我在哪裏失敗了,
在哪裏我覺得做的還不錯。

 

 

DSC04799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跟你一起放聲大笑,
但有時我也會幽默地嘲弄你一番,
我會跟你談心,
而不是對你訓話。

 

 

DSC04971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會尊重你的空間,
而不是強行擠入。
我會在你的界限周圍徘徊,
或後退幾步,
直到你感到舒服地讓我進入為止。
我不會強迫你說出心中的秘密。
我等待,直到你自己選擇揭露它們給我。

 

 

DSC05114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將自己的人生劇本放在一邊,

讓演出告一段落。
無論好壞美醜,
我只做自己就是了。
我也願意看到你的一切,
無論好與壞,
美麗還是醜陋。

 

 

 

by: 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首席心理治療大師

,她一生致力於探索人與人之間,以及人類本質上的各種問題。她在家族治療方

面的理念和方法,備受專業人士的尊崇與重視。她發展出的許多生動創新的技巧

探索家庭關係,更為治療師們廣為運用。 

 

ps: 純分享,摘錄文章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歡迎觀賞我家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