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77      

 

 

搬到台北都會邊陲已10幾年,現今的日子我大都漫步門內門外庭內院外,活動的範圍大

致如此。

如沒南下探望老媽,一個月有時只出門一趟,我曾笑說,我被軟禁了。其實是我的行動

力被自己軟禁了。  

懷念上社大的日子,但為什總是懨懨,提不起勁尋找課程報名去。唉!想到我出一趟門

來回加起來得花3~4小時,就壯志未酬心先死。懶人一枚。  

先生是速戰速決行動派,購物如逃難,而我是晃晃悠悠派,走路慢慢,邊走邊逛邊玩邊

尋寶,不同調,一起出門難矣。

生活大小雜事,他也全包了。我更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DSC03327  

  

 

但身為宅女不也該擁有自己的一套生存哲學,上網是基本生活型態,經營部落格,臉書

零零落落不進有退,但畢竟豐富了日子,放不下,喊“也罷”也是喊心酸的。  

 

追劇,看影片可體驗別人的人生,也像吸食鴨片有陷溺忘我的快感,更有沉淪癱軟的舒

暢,但回首不也火花在閃,有所感慨。 

 

現又多了永遠看不完的line群組,那是新友老友間熱情澎湃的交流。  

 

看書則是補強消遣的養分,兒子每月必幫我上圖書館借回數本,上個月送走廖輝英的「

你是我的回憶」「你是我今生的守候」兩本和我已沒什交集的愛情小說,現是史蒂芬金

的「鬼店」那詭譎多變的鬼魂在鬼月裡蠱惑環繞著我。 

看書,還讓我有一微弱的出門動機,我的頸椎退化不能久久低頭,現是利用塑膠平板架

撐起書來看,但質感不夠優,好想好想買件美美的看書架,這才更能突顯書的價值感和

增添我的老文青氣質,對不?

 

拍攝花草是昏沉之際的調適處方,不怕風雨的風雨蘭嬌柔綻放,銀葉嬰兒淚風中搖擺,

友人送來的貝殼在鏡中晶瑩剔透……欣賞花草,整理相片,製作影片也是心在盪漾,在

驚嘆萬物的奧妙。

 

還好軀殼少動的我,打掃工作是骨頭已僵的解救妙方,整理佈置樂融融。家裡的小角落

不也該如畫。  

 

腦波的動,是停不了,歇不了,方寸之間似乎忙得不可開交,期許自己忙得不盲,不茫。   

 

盼風仍清醒,萬物相通,心無框架,眼界清澈。

 

 

DSC02802

 

 

 

 

1.2.3.風雨蘭或(蔥蘭)或(韭蘭)  4.5.6.7.8.9.沙漠玫瑰  10.11.繁星花和蝴蝶

12.使君子  13.九重葛  14.15.16.17.玫瑰  18.小黃菊  19.馬茶花  20.小日日春  

21.長壽花   22.紅萼玉葉金花  23.銀葉嬰兒淚  24.藍雪花   25.繡球花  26.27.翠蘆莉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