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世界*【童詩】      

 

我是條小小的魚

在水裡游來游去

有吃有喝天天遊戲

快樂悠遊不知什是哭泣

 

有一天好奇

用力用力游向玻璃

我竟然暈眩碰壁

 

我不想放棄

大魚說魚的世界是不可說的秘密

這究竟是什麼奧秘 

 

為什大魚的眼像溺斃

張開大口想自由呼吸

玻璃箱裡不也永遠的美麗 

 

我是條小小的魚想解謎

只好再度去碰透明的壁

我游不出去     游不出去

 

大魚說茅塞頓開是悲劇

我們的宿命是該自閉

 

我是條小小的魚

在水裡游不出去游不出去

被困在玻璃箱裡沒了樂趣 

 

大魚又說境隨心轉是自救的大道理

我只好面壁思索      尋覓又尋覓

咦      玻璃箱外有張張微笑的臉充滿歡喜

她們愛的眼波流轉       追隨我的小小身影不離不棄

 

我是條在玻璃箱裡小小的魚

在箱裡箱外呼吸愛的空氣

悠遊游來游去

 

 

 

 

 

在酷熱的日子裡,歡迎大家來觀賞,我在【屏東農科園區】【亞太水族中心】錄影了17段魚兒

悠遊的動態剪輯成的影片。清涼一下吧!

 

💖延伸閱讀~童話6【小魚兒在飛】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