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A    

 

這幾年南北奔波頻繁,往返台北屏東該搭什車是必選題,搭遊覽車價錢便宜,上車看兩

場電影外帶餐飲,也其樂融融,但下車常會有暈眩感和莫名疲憊,只好放棄。

 

搭自強號花費的時間和遊覽車一樣落落長,價錢卻大大不同,在旅途上舒服點,但以時

間考量覺得虧大了。

 

所以我大致上都選擇高鐵換台鐵,這也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選擇,但對於有點小迷糊的

我換車可是麻煩事,糗事一籮筐。來回更是一大筆錢。

 

欣聞有好優好美名稱的【普悠瑪】開放往返台北屏東的車次,我躍躍欲試。先生習慣幫

我打理好一切瑣碎雜事,買票的重任當然是他擔下,我用紙條寫好時間班次下達指示,

先生就上超商買票,據說一票難求,我心也忐忑不安,用電話遙控著。 

 

「沒有普悠瑪!妳抄的班次和時間是自強號。」這通電話來得氣急敗壞,驚心動魄。

「沒有普悠瑪,不可能啊!我上網查得一清二楚,有普悠瑪啊!」

 我一下子慌了,不對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 但時間班次顯示是自強號的,要買嗎?」先生的口氣急促。

「自強號?………」我猶豫不決拖拖拉拉。

最後不得不對著在超商已等得不耐煩的先生說

「算了!算了! 我不想搭自強號。」

 

「那我不買了~~」 先生乾脆俐落答著。

 

我掛掉電話的手和心酸酸楚楚。我的普悠瑪夢就這麼結束嗎?

 

在三樓的小兒子冒出神來一句,「等等…我幫妳再查清楚一點~」

「快喔!爸要離開超商了! 」 我催促著。

 

「普悠瑪原名是普悠瑪自強號列車 ,所以超商的售票機裡,車名只顯示自強號。」

「原來如此,謝謝啊!」 我這聰明的兒子做任何事就是精準仔細。

 

我快速打電話,「你現在在那裡?」

「走到社區大門了!」  

「什麼?這麼快!兒子說普悠瑪原名是 普悠瑪自強號列車,我寫給你的車次,售票機只

寫自強號那班次也就是普悠瑪。不會錯的。」

 

「那我再回超商買~ 」行動力超強的先生做事速度疾如風。如急急令。

 

感謝先生和兒子,我如願以償搭上普悠瑪。屏東到台北四個小時,設備新潁,座位還不

錯,和想像中差不多。上車後我速速用手機拍了張相片傳去line和臉書和大家分享。

 

下午4:30分已快樂的吃著我很喜歡的鐵路便當,吃飯皇帝大,何況在火車上時間多得很

我細嚼慢嚥的享受,人生就該如此慢活。(剪票口的站務員竟然告知我不一定買得到

便當,害我虛驚一場。)

飯後再來一杯熱咖啡,讓咖啡香悠閒隨著窗外飛速的風景飄散,然後攤開大兒子體貼為

我準備的書,沉浸入東野圭吾【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心情愉悅。

 

小插曲是書籤掉落右邊靠窗地面,我彎腰使盡渾身解數也撿不到,我用腳小心翼翼踢啊

踢的踢到左邊,隔座有為青年竟馬上配合彎下腰幫我撿起,我好窩心好開心呢!

 

 第一趟普悠瑪之旅是愉悅的,相信未來普悠瑪會是我的選擇,妳可要繼續等著我喔!

 

 

 

 

 

❤   列車的名稱普悠瑪源自卑南語,原指卑南族部落大首領所在地,亦有集合團結的意思;

    英文名譯為「Puyuma」,同時這也是卑南鄉以及臺東市南王部落的稱呼。 

   是台鐵所引進的第二款傾斜式列車,由日本車輛製造,因其設計可讓它在彎道上較非傾

      斜式列車以較快的速度行駛,在多彎的宜蘭線可大幅縮短行駛時間。

       不過相較於太魯閣號,普悠瑪列車傾斜角度小,所以搖晃較劇烈,乘客容易暈車。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