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9

 

一顆赤裸赤誠愛慕的心如不彰顯,在低調裡在壓抑裡隱匿,那要多重的鎖鍊來關閉,又要

費多大力的鑰匙來開鎖,解放之日就如龍吐珠蹦出的紅心,是喜悅的,豁然開朗的。

 

 

DSC07513  

 

 銅鳥在白百葉窗前靜待微風吹拂,也是我百看不膩的景色。風起盪漾的也是心。

 

 

  DSC08307 (1)  

 

 西班牙薰衣草是最近新來的嬌客,以前曾種植失敗,但不再嘗試,怎知薰衣草和我家的緣

份呢,緣起緣滅,或許再度緣起?

 

 

  DSC08383  

 

 社區的小空地有一棵扶桑,似乎有開不完的花,去年不知何故,深受蟲害之苦,鄰居不得

不大刀闊斧修剪一番,我們存著嘗試的心態拿些回家插枝,沒想到今年旺盛到不行,一樣是

開不完的花,但不知為何社區空地的扶桑還奄奄一息。

花兒或許知曉我們殷切的盼望,花兒有情,天地有情。

 

 

DSC08085  

 

DSC08088  

 

心懸著使君子的嬌柔,沒想到含苞待放的小小花,是如此神采奕奕。

 

 

DSC08306  

 

 單藥草一棵棵直挺挺的在我家的女兒牆上站崗,那耀眼的鮮黃色,蠻耀武揚威的。

 

 

DSC08380  

 

 家裡又購買附馬達的強力水槍,想到以前我好愛沖洗圍牆,直到水槍零件搞丟,無法運作

才作罷改種薜荔薜荔一年長綠不落葉,現已逐漸形成綠牆,和右邊的南天竹好貼切,渾然

天成,陽光灑落,光線的明亮和陰影變幻無窮,是大自然為我揮灑創作的一面牆。

那買了強力水槍做什呢?沖刷石板路,沖洗採光罩………吧。

 

 

DSC08344  

 

DSC08316  

 

 每天下午茶時間,先生慣例會為蟄伏在二樓書房的我端來一杯咖啡和蛋糕(有時禁吃),

偶爾會良心發現,下樓晃晃順便喝杯下午茶。

 

今天午後卻是先生刻意喊我下樓,手裡捧著三朵白,鮮黃,橙紅朱槿,興高采烈說:「三樓

陽台的朱槿盛開了七~八朵,妳又不上樓都忽略了,太可惜,朱槿一到黃昏就逐漸凋零,

趁著還盛開,我剪下讓大家欣賞~ 」 說罷,又興致沖沖的捧著花出門,左鄰右舍他的麻吉

們全圍了上來觀賞,讚賞的笑聲迴盪不已。

我在樓下晃著,看著久置玻璃櫃的咖啡杯,咦!顏色怎麼和朱槿一樣艷麗,拿出來喝杯下午

吧……

 

 

DSC08110  

 

 下雨天,我看著鄰居家屋簷下猛烈襲擊地磚的大雨,水花四濺,不知地磚承受壓力的耐性

可好,或許會凹陷歪斜,自成水漥處?

水花四濺不停的衝擊我的想像,力道越來越強………日子就是這麼過的?怎可能無聊呢?

在旁人眼中的我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嘿嘿

 

 

DSC08108  

 

DSC08104  

 

DSC07598  

 

 我慵懶的窩在客廳沙發,瞧著紫薇在豪大雨放肆的凌虐下,依然綻放,雨下著,紫薇堅韌

的對抗,是陰霾的天空又何妨,前面鄰居家的白百葉窗也是紫薇美麗的背景。

我也喜歡從二樓窗戶望去,那是不同的風光,是一片花海,是一幅畫。

 

人有時需要藍天白雲,有時一片窗就夠了,只是記得要打開。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