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珠的小秘密

 

雨珠的小秘密  

 

雨下著,淅瀝嘩啦,滴滴答答的下著,

沿著採光罩的邊緣一顆一顆的雨珠列隊懸掛,晶瑩的亮著。 

我似乎該陰霾的心情怎麼清晰剔透,還雀躍著。

嗯~是想起了格友的文章寫著“在多雨的時候,心情就陽光吧”

所以儘管外面的雨滴答的下,但這句話已一字一字歡欣敲進心坎裡。  

在陰雨綿綿的季節,陽光的心情究竟是什?  

我想想……

是好想尋覓珍珠,好想收藏珍珠。

這可是雨珠偷偷告訴我的~關於她的小秘密。

 

 

雨珠的小秘密

 

雨珠的小秘密         

 

追劇的瘋狂終於告一段落,這昏天暗地沉溺戲劇的日子,似乎也該甦醒面對自己現

實的生活。離開已深陷的電腦椅,緩緩踱步走向窗前,輕輕撩起白紗簾,二樓窗外

陽台有株開滿嫩葉的石榴樹,平常的嬌客綠繡眼,白頭翁,紅嘴黑鵯都不見蹤影,

只見翠綠葉子小心翼翼捧著珍珠迎我。我好想細數一顆,兩顆,三顆……

 

 

雨珠的小秘密

 

雨珠的小秘密   

 

庭院的蔓綠絨別名小提琴蔓綠絨,此刻正名副其實的以串串音符演奏大珠小珠珍珠落

玉盤的悠樂章。

 

 

雨珠的小秘密  

 

雨珠的小秘密    

 

而在角落的小火鶴花旁竟然發現到蜘蛛網,最振奮的是蜘蛛撒網撈捕到數也數不清的

珍珠,顆璀璨亮麗,綿密編織成精緻藝術品,如繫上髮髻或圍繞頸項,該是高貴素

雅的美。

 

 

雨珠的小秘密  

 

還有在庭院左側已朵朵綻放的天香茶花,以層層疊疊粉紅蕾絲妝扮夠雍容華貴的,但

珍珠一樣來錦上添花,或許是渾圓的珍珠想滾著滾著來沾一縷清香吧!

 

雨下著,珍珠對我閃著如陽光般的亮,閃著微笑,

雨下著,我悠悠的晃着,收藏珍珠陶醉著。

 

 

 

PS: 延伸閱讀~收藏雨珠

PS: 延伸閱讀~人生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