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39  

 

雲到底想吶喊什麼

綿密糾結一團的心

不也才剝絲抽繭

清澈如藍天

不也低吟著悠揚

行板樂章 

 

吶喊會失了 

雲的空靈

雲的旖旎

雲的幽默

 

哽著 思索著

不如歌唱吧

儘管聲音有些微顫

 

 

豪門喜宴後應該是幸福美滿的日子啊!


 

天空是晴朗的, 朵朵白雲飄啊飄, 人群悠閒的在大安森林公園逛啊逛, 台北黃金地段能有這

一大片綠地實在是市民之福, 這幾年來公園四周圍蓋起了豪宅, 每間售價是上億元起跳.

他在公園漫無目的的晃來晃去, 遙望遠方的豪宅, 心裡無奈的吶喊: 「那該是人人稱羨的家,

為什我住得如此難堪, 格格不入.」

 

她的嫁妝有一棟豪宅, 他們尚未交往前已購買, 也已裝潢妥當, 據說裝潢費花了兩千萬, 婚

後他只須提個小包就可入住.

他們的新房坐落於大樓的第20樓層, 居高臨下視野遼闊, 室內裝潢是現代時尚低調奢華的歐

風, 扣除公設比還將近100坪, 客廳寬敞, 無碩大的主燈, 最搶眼的是那一大片落地窗, 窗簾有

兩層, 一層是淡褐色澤帶金絲輕飄飄的薄紗, 微風拂起, 窗外風光一覽無遺, 大安森林公園盡

收眼底, 另一層是較厚些的深褐麻布可遮陽光, 或是夜晚拉上, 任由鑲嵌在天花板的LED燈,

和線板內的間接光源隱隱柔柔流洩, 此刻家是靜謐的天堂.

 

地板是進口木紋磚, 牆上掛的是真蹟油畫, 擺設的白色皮革沙發據說是義大利進口, 他看著雪

白的沙發, 有種坐下去是否會沾污它的不安, 演奏型鋼琴放置音響間, 絕佳的隔音設備是不擾

人的, 其他設施也精緻昂貴, 免治馬桶全自動, 連床也電動三段式可摺起, 他的心裡有點OS.

 

他一向嚮往東方極簡禪風, 欣賞原木線條流暢的桌椅, 想擁有水墨字畫營造的文人雅居.

如此不俗的佈置當然也喜歡, 只是對未曾參與和貢獻的家有種說不出的隔閡, 過客般的虛幻.

 

文才敏捷的他, 心思本來就敏感細膩, 他會有禮貌的和鄰居們打招呼, 不幸的是少數鄰居會閃

過一絲睥睨的眼神…

 

同事們也常調侃, 酸溜溜起哄:

「你現是豪門女婿, 以後外出用餐, 可要請客喔!」

「人家都說娶個富老婆少奮鬥十年, 你是這一輩子都不用賺錢了, 躺著吃都吃不完! 」

「你還來上班做什麼? 你這薪水連繳豪宅的管理費都不夠…..」

「你是怎麼追到富豪的女兒, 可要傳授一些秘訣喔! 」

又欣羨又嫉妒的七嘴八舌, 一天總要聽個數回.

他個性溫文, EQ尚可, 總是客氣回覆: 「我一樣是我.」

 

商談結婚的過程, 他就堅決的說過: 「我何其有幸能娶得美嬌娘, 又坐享其成住進豪宅, 在

錢財上我無所求. 」

她了解他說的是肺腑之言, 彼此的共識是他依然上班, 做他喜歡的工作, 微薄的薪水, 他一半

給父母, 一半自理.

而她的經濟情況, 他不干涉.

但他非常錯愕的是她在玩股票, 這是交往過程她不曾談過的, 原則上不過問, 但實在好奇…

「妳了解股票嗎? 這像賭博一樣耶! 妳的進出到底多大? 多少資金在玩? 」

「我不太懂, 只是固定投資一兩檔績優股, 也摸索股性, 大約知道法人的操作模式, 早上用

電腦下單, 就練鋼琴去了. 」

她用迷惑的眼盯著他不置可否的表情, 有些莫名的慌.

「最大的進出一兩天內約兩, 三百萬元, 我資金不多只有一千多萬元. 」

他驚訝的表情是藏不住的, 這” 不多 “兩字刺得胃有些許痛.

心裡嘀咕著:「這對我而言是天文數字啊! 還不多…」

「爸媽覺得我可透過股市了解經濟脈絡, 國際情勢, 並不反對! 我在家族聚餐裡也和堂哥, 堂

姊, 表哥, 表姊們更有話聊…. 」

他默默看著她無辜無邪的眼神, 突然有些陌生.

 

 

 

 

DSC05529  

 

 

她的信仰是愛情是  愛到卡慘死的”, 她從一出生就像公主般被捧在手掌心不知人間疾苦,

 悠哉徜徉藝術天地股票金錢只是數目字不痛不養欠缺真實感.

 唯一致命的罩門是她尋尋覓覓的愛情或許已尋覓千年或許她的存在只為了報答他前世之

 或許這是她今生神聖的使命?

 她不停的勾勒真命天子那模糊的形象呼之欲出就是他..就是他也終於遇到了他他盤踞

 她所有的心思她懂了愛上一個人原來是如此沉重她以生命完整付出天地為之動容

 神為之哭泣.

 

 她常等他熟睡後無限愛戀的偷偷地瞄著他白皙的臉挺直的鼻隨他均勻的呼吸而微微笑,

 盈盈的幸福感充塞整團心脹滿的感動是忘我的窒息.

 她已無法思索萬一失去了他日子怎麼活下去.

 

 為了他她洗手做羹湯每天親自下廚以豐盛的晚餐迎他.

 

 

 他絕頂聰明個性有點固執衣物就是那麼幾套也無所謂但有一股渾然天成清高的氣質,

 從小就堅持不上夜市父母親常嘲諷你的前世難道是貴族.

 而她恰恰相反學生時代和同學們上夜市竟愛上夜市的自由無拘氣息.

 為了愛他不再執著他陪她上夜市.

 

 「哇~在我家清潔的歐巴桑說看到你帶太太去夜市逛還在那裡吃路邊攤那裡很髒耶~~

 你怎麼能帶她去夜市呢?! 

 19樓的張太太一向就盛氣凌人看到他就口無遮攔的嚷那眼光毒辣辣的表態,我就是在

 看低等動物.

 他按著性子淡淡一笑頭也不甩就離開.

 

 心裡的壓力怒吼一股腦兒往上衝結婚不到  他已瀕臨崩潰.

 聰慧的她早就感受他的壓力和不適她不知如何處理?

 他想遠離豪宅暢快呼吸他申請去日本的廣告公司參訪一星期小別思考一下也可調適心情.

 

 

 

一星期來他在日本只用Line和她簡短報告行程口氣淡淡的沒有熱絡的愛戀他在理性冷

 靜思考~如何不畏現實環境如何調整心態父母親的不卑不亢是我最好的榜樣豈可被閒言

 閒語打倒.

 

 因為臨時提早結束訪問行程更改回國班機他想乾脆來個小驚喜悄悄踏進家門看到客廳

 茶几上擺著一本筆記他瞧了一下寫著一首小詩, “ 藤與牆 “ 

 

 

《 藤與牆 》

 

思念的魔咒

藤垂垂墜落 往下墜

 

愛戀的糾葛

藤蔓延 攀爬 交錯 陷溺

藤用生命纏繞著牆

靜默中

牆急促的心跳聲

薄弱 微弱 瀕臨窒息

藤深沉思考

藤的靜中之動 寂中之歡

奈何非牆所願

牆何其無辜 怎堪叼擾

藤憂心苦惱

如何照見牆的臉

藤無私的枯萎

已是必然 勢在必行

藤一樣用生命愛戀著牆

 

 

他念著念著有些慌亂心有些糾結莫非她誤解他了牆縱使不適怎狠得下心讓藤枯萎.

 !! 他的適應不良也苦了癡情深愛他的她衝到房間只見她眼神渙散憔悴的躺在床上.

 

 他快步向前憐惜的擁著柔弱的她「傻女人啊妳不是藤我也不是牆那首小詩是妳寫的

  

 

她也欣喜若狂用力環抱著他低低呢喃「你回來了我好想你好想你….不是我寫的,

 我在手抄格子裡我喜歡的小詩我懂這首小詩的心境.

 

 他也懂她的懂懂她冰清玉潔的心凝視她深邃如幽谷的眸或許夢幻喜宴的仙女真的是為他

 下凡來!!

 

 

 

 

 

 PS: 延伸閱讀~夢幻喜宴 ( )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