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38  

 

 

立山, 富士山, 白山並稱為日本三大靈山.

立山位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北阿爾卑斯山脈.

今年的立山雪壁於4月16日開山 , 先搭纜車上山, 再搭巴士,

沿路欣賞雪景雪壁, 再下車漫步, 雪壁最高處高達19公尺,

雪壁是用大型推土機一點一滴削掉的, 人行走其間, 不得不讚嘆雪壁工程浩大壯觀.

聽說16日開山後, 平均氣候溫度約零下4度到零下8度,

我們29日上山竟然是7度大豔陽天, 藍天白雪, 美到極致.

 

 

 

DSC04237  

 

 

我戴遮陽帽, 又戴上墨鏡, 想抵擋熱烈陽光照耀白雪所反射的強光,

臉曬得有些微刺痛, 身子是愈來愈熱, 不得不脫下大衣,

驚訝冰天雪地的陽光竟是如此溫暖, 也和大家吃著冬天的冰淇淋, 別有一番滋味.

 

 

 

DSC04233  

 

 

有人漫步照相, 有人在雪壁上雕刻著圖案,

我則輕輕的撫摸雪壁, 冰涼的舒暢感還是讓我打了一陣哆嗦…

 

 

 

DSC04246  

 

 

天空的藍清淨得像無邪小娃娃的瞳孔, 純真帶點空靈,

或許從高山仰望天空更接近天堂吧~~

而矗立高聳的雪壁像冰清玉潔, 晶瑩剔透的水晶, 沒有沉重感, 沒有壓迫感…

我仰著已曬紅的臉龐, 想把雪亮的牆貪戀的駐留瞳孔, 攬入心裡.

我的噩夢裡, 那座在霧中迷濛, 無法攀越的高牆, 或許將被取代, 將逐漸瓦解.

 

 

 

DSC04239  

 

 

看著透過雪壁切割的藍空, 有種抽象的美,

橫切的線條, 圓滑的線條交織交錯, 像幾何圖形, 像極簡構圖的現代藝術, 俐落時尚.

 

 

 

DSC04245  

 

 

在藍天雪壁穿梭, 心寧靜流倘, 微醺微醉,

我享受著立山雪壁的傳奇, 帶著微笑的嘴角, 愉悅的腳步漫遊漫步……

 

 

 

DSC04253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