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9  

 

有一朋友問我, 賽斯學似乎是宗教?

在我非常粗淺的認識裡並沒感受到所謂宗教的氛圍, 我把賽斯學當

哲學和充滿樂觀, 肯定自己, 有無限可能性的理念.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藍色部份摘錄自~

問風部落格~生命雲-物質宇宙始自一個作夢的中心 / 賽斯( 三 )

 


❤    許多人遠在印刷術或閱讀開始以前,就學會相當熟練的去閱讀自然

,去觀察季節,去探明「靈魂的季節」。

 

~~閱讀自然是一件最喜悅的事, 山深遠, 海遼闊, 看著小草, 小樹苗,

從岩壁的小縫隙堅挺長出, 蝶戀花, 花戀蝶…..讚嘆中總是有所感.

觀察季節春夏秋冬的變換, 地震, 颱風….天災的莫測, 靈魂也為之震撼.

我們就是生存在知識的中心, 大自然奧妙無比的學問等待我們用靈魂去

閱讀.


❤   你觸及的每個湯匙,你重插的每朵花,你說出的每個音節,

你照顧的每個房間,都自動令你觸及宇宙的自然情感——因為每個

物件,不論多親切或通俗,都在變化與領略之中生機盎然。

 

~~讓自己敏銳, 有感, 充滿好奇心的看四周圍的事件, 處處生機盎然.

                                                                                                                             


❤    讀你們自己的思緒,就如你們現在讀一本書一樣容易。去讀你們自己

的思緒,遠比學著去讀別人的思緒重要,因為當你自己的感受為你所知

時,你輕易的看到所有其他的感受也都反映在你自己的裡面。

 

~~我們會認真的看一本書, 一頁一頁的翻, 有時還畫重點, 還去請教老師,

但對探索自己的迷惑, 徬徨, 傷心….有時卻不知如何去解讀自己的情緒,

走入死胡同.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了解, 如何去了解別人, 感同身受呢~~

                                                                                                                               


❤      在你們存在的領域裡,所有的意識內在自然的傾向,都渴望有建設

性的改變,更清晰的視野,去再度經驗它們

肉體的靈性、身與心的優雅之與生具有的感覺。它們想再度感受是

它們天賦權利的那種不費力的活動。

 

~~我相信人天生具有向上的能量, 內在是充滿正面思維, 充滿建設性的,

就像兒童的天真笑容一樣自然, 是與生具有的感覺, 創造能力也該跟兒

童一樣是好奇的, 源源不絕的, 是天生的, 何以長大後會流失呢?

賽斯的理念跟我內心深處對人性的肯定有共鳴. 讓我的思緒更清晰.

我相信人的內心裡永遠住著一個小孩, 這是天賦權利是彌足珍貴的.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