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9

 

昏沉的天氣, 時而大雨滂沱, 時而細雨紛飛

我和親人們撐傘漫步幽深小徑, 偶而拍拍相片….

 

 

DSC01502

 

沿途有無數大蜘蛛結網, 層層飛絲攔住了天

 

 

DSC01493

 

大小蝸牛肆無忌憚擋住了路

誰敢說牠是無殼蝸牛, 蒼穹大地任遨遊

 

 

DSC01497

 

大樹, 小草在雨水滋潤下青翠含笑….

 

 堪憐的只有雨珠在青草上搖搖欲墜 …..

我腦海裡縈迴著雨珠, 閃爍著雨珠…..

 

 唯恐雨珠墜落, 我拿起相機想小心翼翼收藏

一併用虛無縹緲的蒼茫, 包裹晶瑩剔透的雨珠

揉成喃喃自語, 搓成一篇詩箋….

 

 詩魂在空透裡呼吸

該深情款款醉飲雨珠兒

或默默寞寞咀嚼雨珠兒

 

 雨珠的懷抱脆弱似心

擁抱空虛如墜入黑洞

雨珠虛幻得曇花一現

又怎能複製雙眸

覆蓋朝思暮想的臉

 

 剔透的雨珠兒

剎那的生命如何轉換永恆

大自然的定律它該走就走

滴下 滴落 碎裂 蒸發

 

 曾經

晶瑩如真珠

耀眼如寶石

如此輝煌已成就永恆

生命短暫又何妨

該滴落……就滴落

 

雨絲纏綿, 我用下巴夾住傘柄, 撐著傘….拿著相機

雨珠兒, 魂飛揚, 魄飄散, 幽幽傾訴了一生一世

我用相機柔柔藏匿

雨珠兒靜靜以玉潔冰清回眸

眸底閃著, 蕩漾著我的微笑

 

 

 

 

 延伸閱讀:  人生 

 

 

 

 

 

 

 

 

arrow
arrow

    哲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